全部

青岛城阳:葡萄成熟上市 市民采摘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22:5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眼下正值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从近几天开始,有着久远种植葡萄历史的青岛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宫家村,社区周边一派繁忙,饱满紫红的挂藤葡萄香飘百里,前来购买和享受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这种热闹场面预计将会持续到11月。

8月26日上午,虽然不是周末,但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还不少,毛公山路从贾家营到宫家村的路两边,早早停满了游园的私家车,各家葡萄园门口已经摆出了葡萄摊儿。走进采摘园,空气中弥漫着葡萄的香甜。一串串绿似碧玉、红如玛瑙、紫像水晶的葡萄,悬挂于翠绿的枝蔓间,游客们穿梭在葡萄架下或采摘,或品尝,或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宫家村葡萄品种繁多,有巨峰、玫瑰香、黑美人等品种,又以巨峰葡萄为主。无论是玫瑰香、还是巨峰品种,各个晶莹剔透、鲜嫩多汁,目前正值最甜香四溢、醉人心脾的时候。

据了解,宫家村社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16万余株,是巨峰葡萄的原产地。近年来,社区在平时葡萄的管理中,坚持纯绿色无污染种植,利用崂山泉水为灌溉水源,运用套袋管理技术,改善了品质,极大地提高了葡萄品质和档次,现在,宫家村社区巨峰葡萄已大量成熟,园区免费向游客提供采摘用剪刀、小篓、桌椅条凳、清水等,迎接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葡萄种植户刘建永告诉记者,今年雨水也多,特别适用葡萄生长,一亩地的产量能有5、6千斤。游客也和往年持平,团队能优惠点,个人自驾开车来就20元每位,带走的话就8元每斤。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刘云海 季俊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