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垫付3500多万元 打造交通事故救助“青岛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4 15: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近日,青岛城阳交警大队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办公室收到了市民王某芝老人家属送来的感谢锦旗,从老人因交通事故受伤入院,家属在交警部门指导下提出救助申请,到在城阳交警大队的通力支持下,中路保险城阳救助基金工作人员周慧青给予加急办理,通过整个中路道交团队的相互配合协调,24小时内将救助款项汇到971医院王某芝老人的医疗账户,解决了事故受害人家属的实际困难。现老人已经出院回家休养,家属第一时间带着锦旗来到城阳大队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城阳交警大队及救助基金工作人员“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深情似海”。

据介绍,自道路救助基金项目开展以来,青岛交警、中路保险等相关单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应救尽救、应垫尽垫、应追尽追”原则,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秉承救助与服务并重、数量与质量并重。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实现“数据跑人不跑”,为此,中路保险公司还专门开发了微信端小程序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利用科技手段,开展“智慧救助”,真正实现了救助基金工作的提质增效。

据统计,截至2021年8月15日,仅中路保险9个月就已累计为895名受害人垫付救助金额3572.1万元,避免了困难家庭因伤致贫,实现了政府牵头、企业担当和群众受益的“三者共赢”,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青岛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救助基金目前的运营下,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提档升级,服务质效大幅提升,通过对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依法进行救助,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死亡人数、最大限度减少因交通事故致困返困群众、最大限度化解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收到明显成效,主要业务数据领跑全省,救助基金工作稳居全省前列,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了救助基金特有的“青岛模式”。“下一步,我们将联手中路保险,倾心打造青岛市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服务品牌,全力做好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把政府的惠民便民措施做精、做细、做实,以攻坚的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扛起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抓好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创造富有新时代特色的青岛道路救助服务品牌。”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明说。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