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在即防控先行!青岛各高校周密部署迎接学生返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2 12: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从8月21日开始分七批返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3个校区设置了6个返校迎接点。

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校门口搭建了通道,学生到校后首先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然后扫描返校二维码,并进行二次测温后才能入校。

根据要求,学生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对于省外学生,入校后还要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结果过程中,学生需要在宿舍进行隔离,结果显示阴性后才可以自由活动。8月21日当天,中国海洋大学约有4000名学生返校,校方从严从实从紧做好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清洁。

青岛大学将于9月4日正式开学,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实行错时错峰开学。

专家提醒,随着新学期临近,高校要提前制定细化防控措施,师生返校要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要密切关注自身还有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还有腹泻、嗅觉丧失等可疑症状, 要第一时间去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生告知自己的旅行史、生活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要全程戴好口罩。

青岛台 刘雅雯 于海涛 李巍 闪电新闻编辑 丁延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