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秋葵种出好“钱”景 青岛即墨近千亩秋葵收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7: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清晨五点,当记者来到青岛即墨灵山街道辛庄村秋葵田时,付中礼两口子已经在这里忙活了三个多小时。每年7月份左右,秋葵便进入收获季,为了保证新鲜度,他们都是凌晨出门,“全副武装”下地采摘。

付中礼所在的辛庄一带,从2002年开始种植秋葵,到现在已经近20个年头。最开始,付中礼自己也种过几年,但因为秋葵种植不能重茬,需要轮作,农户个人地少,土壤得不到很好的休整,产量总是受影响。为此,村庄开始发展规模化种植,流转40多亩土地,由大户进行统一种植、收获、销售,也就是从那时起,付中礼开始给秋葵种植大户“打工”,包下了四亩地的秋葵采摘。

上午七八点钟,包括付中礼在内的20多位采摘农户陆续来到种植大户周明竹家,将秋葵称重后进行加工包装。为了确保采摘的秋葵及时得到加工,周明竹每年都会雇用七到八位周边村民帮忙。

上午采摘、分拣、包装,下午装车发货,送往商超、农贸市场,周明竹介绍说,秋葵收获以来,每天采摘量从2000斤到4000斤不等。由于今年雨水充足,秋葵产量略有提升,预计亩产能达到七八千斤,赶上今年行情好,一亩地的纯收益能达到5000块钱。

目前,即墨区灵山街道秋葵种植面积已经达到近千亩,规模种植户40余户,人均增收近万元,带动用工500余人,小小秋葵种出了好“钱”景。

闪电新闻记者 方蕾  即墨融媒 黄璐璐 孙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