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本土农机引领中国农业装备迈向高端 新区“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1:38:08

齐鲁网青岛8月20日讯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派忙碌的景象,一辆辆载着迪马品牌玉米收获机的大型物流车陆续发出,将运往东北三省、内蒙古等地。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管承龙告诉记者“迪马品牌经过接近十年的锤炼,已成为玉米穗茎兼收收获机和东北地区玉米摘棒收获机的第一品牌,今年我们的订单实现了翻番式增长,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发货。”

九方泰禾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的辖区重点企业,多年来企业以“制造高端玉米收获机”为己任,自主研发的玉米摘穗收获机、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产品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自主品牌“迪马”系列多款玉米收获机机型销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前三名。“现在正在进行装配的是迪马战狼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可一次性完成玉米摘穗收获和秸秆离田回收,引领行业技术前沿。”管承龙说。

通过大屏幕,记者看到了一段迪马战狼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在田野里的作业景象,一个绿巨人轻轻地抬起钢铁臂膀,将玉米熊抱入怀。经过快速的机械处理后,一次性实现茎杆切碎回收、玉米摘穗和剥皮,机械运转方便、操作灵活,“这一创新不仅提高了作业效率,更能够实现秸秆的及时回收利用,从源头降低了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同时,购机者通过秸秆回收售卖,较传统玉米果穗收获机每亩可增加纯收入200余元,当年可收回购机成本并获取可观利润,投资回报率高。”管承龙说。

该机型的产业化,带动了供应链和销售链快速增长,直接和间接带动属地70余家供货商,为社会提供了300多个新的就业岗位,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为地方财政增加了新税源,促进属地经济发展。

产品创新源于九方泰禾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用户需求进行针对性地产品创新。“我们不仅仅满足于自我创新和自有市场的扩展,而以优化和引领中国液压驱动智能型农业装备行业为己任,以提供自动化程度高,高质量的农业装备为追求。”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升告诉记者。

目前,九方泰禾装配车间、涂装车间、试制车间、配件库及公用辅助设施配备合理,现已具备年产5000台多功能联合收割机的生产能力。2021年上半年已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销售农业机械1500多台,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企业的发展壮大,带来了大批的就业岗位,仅近两年就解决了当地300余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双向带活产业上下游,拉动上游产能近10亿元,带动下游供货商企业70多家,稳定4000多个就业机会,打通了农业机械产业全链条,有力推动了西海岸新区智能农机装备发展壮大和农民就业。

今年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攻坚突破年”,红石崖街道坚持发展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服务保障企业长效机制,为辖区企业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街道相关部门会定期走访企业,为我们普及相关政策,协助我们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升表示。

九方泰禾的发展,从最开始企业选址、建址时的项目要素保障,到建设过程中协助解决退让土地回购再到企业发展过程中解决运输难、协调解决建设二期总装车间厂房用地问题等,离不开红石崖街道全过程保姆式护航发展,是“企业吹号、政府报到”的生动展示。帮助九方泰禾解决发展中的种种难题,也是街道乃至新区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坚持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生动实践,通过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更好服务市场主体。针对街道服务保障功能区内重点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街道成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建立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专班,每周召开企地协调调度会,主要领导亲自调度、现场办公,专班人员加班加点、齐心推进,完成2000余亩土地的征地清场任务,保障了康地恩物贸产业园、凌云建设等32个重点项目建设;财源、城建、经贸、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店小二”姿态帮助企业办理建设用地手续、环评、施工许可等各项前期手续,解决问题50余项;全面落实服务保障企业长效机制,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走访,开展企业、项目帮扶大走访300余次,帮助解决材料运输、外地职工子女本地入学等问题28个;以月度、年度纳统“小升规”奖励政策为依托,协助端佑钢铁、得恒筑工等企业“专精特新”、技改等补贴获批落地。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出台《红石崖街道税源引进奖励办法》,形成了党政齐上手、各方同发力、全民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切实用真情出真招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各类困难。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