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这条地铁下月空载试运行…多条线路开通时间也定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1-08-18 09:08:08

最新好消息,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9月空载试运行,2022年春节前市区直通西海岸。

17日上午,青岛地铁集团副总经理张君做客在线访谈栏目时透露,目前青岛地铁有五条在建线路,包括1号线南段、2号线西延、4号线、6号线以及8号线南段,共计里程118公里。

其中,1号线南段原计划年底空载试运行。随着地铁建设提速,9月份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2022年春节前夕可载客运行。

4号线计划将于2022年开通。

6号线、2号线西延都将于2024年开通。

目前,青岛地铁已开通运营六条线路(2号、3号、11号、13号、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通车里程达246公里,排在全国第十位,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

青岛地铁1号线下月空载试运行

青岛地铁1号线有着目前我国最深和最长地铁海底隧道,海底隧道全长8.1公里,海底区间距海平面最大深度约88米。

青岛地铁1号线是青岛市地铁线网的一条骨干线路,被列为山东省重大工程项目,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1号线全长59.97公里,设41座车站,从王家港站至东郭庄站,连接西海岸新区、市南、市北、李沧、城阳。1号线开通后将串联起五个行政区,成为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青岛地铁4号线已全线铺轨

青岛地铁4号线在上月10日拉开全线铺轨的帷幕,目前,4号线全线共有18座车站封顶,17个区间贯通。

8月16日,青岛地铁4号线出入段线区间暗挖隧道全线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全线贯通节点的顺利完成创造了有力条件。

青岛地铁四号线出入段线暗挖出入段线区间全长1081m,线路出崂山六中站后为单洞四线和单洞三线大断面,长为186m,最大断面宽度30m;单洞双线长为779m,断面宽度11.7m;明挖段长为120m。设一座矿山法斜井,长度249m;一座斜井支洞,长度111m,暗挖段均采用矿山法施工。

4号线全长约30公里,设车站25座,经过市南区老城区、市北区浮山后、崂山风景区等处,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途经多家三甲医院及重点学校,是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

线路走向图(备注:站点名为工程名)

4号线开通后,将与1号线、2号线、3号线以及8号线、11号线等5条线路换乘,成为一条贯通城市东西的真正意义上的“东西大动脉”,构成青岛市轨道交通主骨架网,成为支撑青岛地铁加速成网运营的活力“动脉”,让更多人从便捷互通的轨道交通线网中受益,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让我们共同期待!

转发!周知!

(来源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周建亮 青岛早报记者 李彦宏)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