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发现一只15公斤绿海龟!属国家一级保护海洋动物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1-08-13 08:59:08

8月11日上午,青岛市民刘玉军在胶州湾大桥南侧海滩游玩时发现一只雌性绿海龟。经过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帮助联系,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和救助人刘玉军,将待救助的绿海龟送达到山东省级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之一的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我原本是带着孩子去海滩玩的,就发现这只大海龟趴在沙滩上,我也没见过这么大的海龟,想着可能是保护动物所以赶紧联系有关部门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刘玉军说。

经救助中心专家检查,刘玉军发现的是一只雌性绿海龟,约3-4岁左右、体重15公斤,背甲长42cm、背甲长宽33cm,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海洋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龟送达救助中心市处于虚弱状态,背甲无光泽,体型偏瘦小,虽然无外伤但预判可能有疾病,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及诊断。

目前,这只绿海龟将暂时收容在青岛海昌海洋公园的极地馆隔离缸内,由工作人员进行留观。根据海龟自身恢复情况,进行放归大海或继续收容治疗。

7月29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对外公布了首批6个“山东省级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名单,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为全首批省级收容救助中心之一。山东省横跨黄渤两海,海岸线长,水生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众多,每年都会发生多起野生动物受伤事件,随着省级收容救助中心的挂牌,今后在山东境内水域发现受伤或需要帮助的水生野生动物市民可直接提报给青岛海昌极海洋公园,受伤动物将得到及时的救治和收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媛 报道)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