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访:七夕前夕鲜花市场很“火爆” 价格或有微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1-08-13 08:59:08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七夕节作为中国传统的情人节,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近日,走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各大鲜花市场,各种鲜花琳琅满目,弥漫着节日的浪漫气息。

8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西海岸新区的蝴蝶谷鲜花店,探访鲜花市场七夕前期的动态。蝴蝶谷鲜花店负责人谭舒月告诉记者,为满足市场需求,她们从一个星期前就开始从广州、昆明等地进货,再经花艺师的设计,完美呈现出各种款式造型,最终将这份心意送到情人的手中,传达节日独有的爱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玫瑰种类繁多,不仅有红玫瑰、白玫瑰、粉玫瑰等,还有一系列相对应的搭配花艺。谭舒月告诉记者:“今年的潮流款是银河系红玫瑰、白色的碎冰蓝,这些都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为了保证鲜花的质量,所有预定的花朵都是在七夕节的前一天至两天才到货,然后经过搭配其他的花束,包装、保鲜,最后将搭配好的花束,在七夕节当天送到客户的手中。”

从当天下午2点至下午4点,仅两个小时的时间,谭舒月就接到了七夕节当天十几束的鲜花订单.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最大鲜花提供地云南的产量相比往年有所下降,所以今年的鲜花价格可能会有所向上微调,但是所有提前预订的花束,还是会比当天购买会有所优惠。

谭舒月表示,虽然今年的价格有所调整,但是今年鲜花商户们的订单相比往年还多了很多,仅在七夕前夕,蝴蝶谷鲜花店就已经接到了过百束预定的花束,预计今年的鲜花销量会在万支以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怡然 见习记者 孙铭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