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数据!青岛市区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近尾声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8-07 09:08:08

8月6日,青岛市区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接近尾声。市北区应接人群接种率接近百分百,市南区、崂山区的接种点也不再有学生排长队的情况。其他区市方面也进展迅速,胶州市5日启动15-17岁疫苗接种,截至今天18:00,已累计接种22474人,占应接人群77%以上;莱西市今天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于学校积极发动,仅一天时间,大多数学生已完成接种。按照部署,青岛将在8月7日前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针次接种。

金华路佳家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诊分诊处。

为方便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今天,市北区开放了全部4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时为学生和成人服务。在这之前,市北区共有17个接种点为15-17岁未成年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通过摸排,市北区15-17岁应接人群为2.16万人,截至今天晚八点,市北区15-17岁人群已接种21500多人,应接人群接种率接近百分百。

金华路佳家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的学生。

记者现场走访看到,在位于金华路的佳家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有零星的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到现场注射疫苗。在位于浮山后的同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女士带着16岁的儿子来注射新冠疫苗,母子两人同时在接种点完成接种。“能在家门口接种方便多了!”陈女士说,昨天接到社区群通知,知道家门口的接种点也能给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她早晨8点半就到了。位于辽阳东路的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天已不再有学生排队注射,但考虑到7日是休息日,部分家长可能会在周末带孩子打疫苗,中心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胶州市设23个接种点,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为方便家长陪同学生到场,接种点采取延时服务措施,工作时间延长到晚上7点半。每个接种点都有胶州市教体局、学校、镇、街工作人员协助疾控工作人员组织和维持秩序,留观区有保障医生驻守。

莱西市在莱西市区设立6个接种点,集中为15-17岁人群接种,每所学校在每个接种点安排3名老师协助组织学生。在莱西市的乡镇,每个乡镇都设置15-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包联学校派6名老师驻点维持秩序。在莱西市深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莱西一中的老师们协助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和家长各列一队,阅读知情同意书。根据各校统计,当地大多数学生在启动接种第一天就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接种。(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文 韩星/图)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