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多岁已婚女子分饰两角谈恋爱 诈骗三十多万!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7-27 08:46: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6日讯 25岁的妙龄女,未婚,在机关单位上班,准备去北京大学考研,这样的条件在交友平台显然会受到青睐。青岛市黄岛区的周先生没有想到是,他认为非常浪漫的一场“网恋”,竟然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李某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62ae9f3-b12d-4552-a2c9-20beea124510

“网恋”被骗30万

2021年5月17日,家住黄岛区的周先生急匆匆来到黄岛公安分局胶南派出所报案,称被骗30多万元。

据周先生说,2020年7月,他通过一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网友李某,当年8月的时候两人加了微信好友。李某自称25岁,未婚,在黄岛区一机关单位上班,正准备去北京大学考研究生。李某的条件让已经三十多岁的周先生有些心动,便一直追求李某,两人开始了“网恋”。期间,李某以各种借口向周先生借钱共计30万余元。直到2021年5月,周先生到李某所称的机关单位打听消息,结果发现该单位没有叫李某的工作人员,这才发现被骗。

“美女”原来是已婚妇女

胶南派出所民警根据周先生提供的信息进行调查,结果让周先生大吃一惊,李某并非25岁的未婚女子,而是一名40岁的已婚妇女,住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7月14日,李某获知周先生已经报案,迫于压力,到胶南派出所交代了诈骗周先生的事实。

据李某供述,她和周先生微信聊天的过程中,谎报了年龄、工作和婚姻情况。周先生表示想追求李某,李某以两人年龄相差较大为由拒绝,并表示当朋友聊天就很好。过了不久,李某的眼镜不小心损坏了,她就在微信上说要去重新配一副。周先生为了表示好感,立即通过微信转了3000元让李某配眼镜。李某一看周先生出手大方,就开始不断向他借钱。其后十个多月时间里,李某谎称眼睛动手术、母亲因病住院、家里狗被撞死想再买一只狗、出去旅游、念书考研等借口向周先生借钱,共计30多万元。李某所骗钱财,大部分被她用于偿还自己的债务,其它则用于生活花销。

为骗钱分饰两角

李某在行骗过程中,为了博取周先生信任,还编造了一个闺蜜的角色,自己分饰两角打掩护。2020年8月,周先生和李某加微信好友时间不久,就问李某有没有什么朋友。李某担心周先生通过他人打听到她的真实情况,就谎称有一个闺蜜叫“李娜”,并将自己的另外一个微信号以“李娜”名义推给周先生。

从此,李某使用两个身份和周先生聊天,她用“李娜”的微信号故意告诉周先生,她之所以不同意和周先生谈对象是因为年龄、家庭的原因,实际上她是愿意的,并鼓励周先生继续追李某。周先生信以为真,展开了对李某的追求。李某也利用闺蜜“李娜”的角色,从侧面促进、维持与周先生的关系。

2021年春节前,李某发微信称和“李娜”在逛街。周先生为了给李某惊喜,就转给“李娜”2万余元,让“李娜”帮着买个金手镯送给李某。直到2021年5月,周先生托人到李某所称的机关单位打听情况,才发现该单位压根就没有李某这个人。

网络交友要谨慎

在这起案件中,被骗者周先生是通过手机广告下载的一款婚恋交友软件认识的李某,两人后来一直通过微信聊天交往。周先生陷入“网恋”不可自拔,对李某的借钱要求从不拒绝,正是因其盲目相信“网恋”才上当受骗。期间,周先生提出和李某见面,李某先是推脱不方便,后来就以去了外地为由拒绝见面。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迷惑。李某诈骗所用的手段其实就是“杀猪盘”,通过网络交友,建立“恋爱”关系,获取受害者的信任后,以各种理由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在这类骗局中,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是非常明显的特征,遇到这种情况要特别警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齐林新 文/图)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