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桌结伴上清华,好哥们同分闯北大!青岛多个高中班级“扎堆”考出清北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21-07-27 08:42:07

继上周市区首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青岛五十八中后,这几天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陆续抵青,青岛二中的隋哲宇同学成为了市区首个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截至目前,今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山东省的录取工作已尘埃落定,通过强基计划、提前批艺术类、提前批高水平运动员、普通类常规批等多个招生批次,两校将青岛多名学霸招入麾下。同桌二人结伴考入清华大学、好哥们高考同分共同圆梦北大、班长和团支书一个进清华一个进北大……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多所高中的多个班级“扎堆”考出清北生。

最牛同桌结伴考入清华大学

同桌两人同时考入清华大学,一个就读机械航空与动力大类、一个就读机械工程专业,今年的高考录取中,这样的巧合就发生在平度一中。来自平度一中的代嘉睿和赵君豪,上演了一出学霸版“同桌的你”,堪称岛城最牛同桌。几天前,代嘉睿查到了自己被清华录取的信息,得知被录取后,他最想感谢的除了母校和恩师,还有与自己相处时间最长的同学们。“正是有他们的鼓励和陪伴,才使我在学习时能用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效率解决问题。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同桌赵君豪。”代嘉睿提到,自己是走读生,而赵君豪是住宿生,每天同桌赵君豪都一直陪着自己中午吃饭时最晚走,晚上下晚自习也最晚走,让自己能在最累的时候坚持下来。

而早在7月5日,赵君豪就已经确定通过强基计划被清华录取。“高一代嘉睿是我的后桌,高二我俩没分到一个班,高三又回到了一个班成了同桌。”赵君豪告诉记者,从高一开始成绩相近的两人就成为了好友。同样性格偏内向的两人,相互扶持着走过了高三最累最辛苦的时光,在学习的相互砥砺中,优秀的两人也不断成长进步,最终顺利圆梦心仪的清华大学。

平度一中赵君豪

平度一中代嘉睿

好哥们高考同分考入北大

高考收获季,来自青岛二中的一对好哥们凭实力完美演绎了“优秀会传染”。青岛二中数学MT3班的王嘉瑞和隋哲宇俩人不仅高考考出了同样的分数,而且在常规类普通批中同时被北京大学录取。就在26日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前几天,这对好哥们才刚刚结束了快乐的毕业旅行。两人之前都报考了北大的强基计划,也在高考后参加了二中组织的强基公益培训。6月25日高考出分后,裸分就能进北大的两人放弃了强基校测,通过常规类普通批考入了北京大学。

今年二中考入北大的另外两名同学也有同样的缘分。来自生化MT的张无忌被北大医学院五年制临床医学录取,而让他欣喜的是,同属于生化MT的李原宁,作为岛城今年唯一一名保送生,选择也是北京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不同的是,李原宁就读的是学制更长的本硕博连读专业。

王嘉瑞(左)隋哲宇(右)这对好哥们高考同分考入北大。

班长团支书组团进清北

今年即墨实验高中4名被清华北大录取的毕业生中,同样有两人来自同一个班,他们就是来自2018级7班的李杨和崔君玥,他俩分别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高一我们俩就是一个班,到了高二选科后继续分到了同一个班。”李杨告诉记者,高中三年两人一直是同班同学,还分别在班里担任班长和团支书工作。在班主任江辉眼中,作为自己的左膀右臂,李杨和崔君玥不仅学习优秀爱好广泛,班级工作也做得积极扎实,在班里同学中很有威望。

神仙班级考出俩北大生

城阳一中也有一个“神仙班级”,今年高考考出了两名北大生。7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布了强基计划录取结果,班里的姜帅同学顺利考入北京大学,未来四年,他将在化学专业进行基础领域的学习。7月24日12时,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开放查询,同班的张朔也查到了自己被北京大学录取的消息。作为有着29年班主任经验的王传峰老师的得意门生,他俩将在燕园继续这份同窗情谊,而据透露,这已经不是恩师王传峰带出的第一批北大生,早在前几年,他们就已经有“同门师兄”考入了北京大学。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王晓雨)

城阳一中姜帅

城阳一中张朔

相关新闻

昨天上午市区首批北大通知书来青“报到”

青岛二中考生“拔得头筹”

可以去历史书上憧憬的地方

通知书放进背包,带上特意为考生准备的鲜花,青岛邮政四川路揽投部快递小哥李龙发动车,钻进雨中。下车后又是一阵小跑,连爬八层楼,李龙累得直喘气,他顾不上歇一歇,敲响了考生家门。“您好,您的录取通知书到了。”

“谢谢,您辛苦了!”这位戴着眼镜的男生就是这封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来自青岛二中的隋哲宇,接过录取通知书,小伙子和家人连声道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打开外包装,拿出录取通知书,“大学堂”的牌匾映入眼帘,“太漂亮了!”隋哲宇激动地感慨,捧着录取通知书,这位稳重内敛的小伙子手指有些微微颤抖。“以前只敢在历史书憧憬的地方,今年我真的可以自己去了。”

隋哲宇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梦想。

被二中氛围感染得“内心火热”

隋哲宇原先报了强基计划,结果发现分数足够了,于是直接报志愿、被录取。交谈中,这位来自青岛二中的考生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稳”,条理清晰,一板一眼,而他高中生涯,也是牢牢抓住自己制定的框架和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要有自己一套独特的体系。”隋哲宇说,从大方向的学习方法、实践规划、思维方式,到细致入微的完成作业、各科排序、笔记整理等,都有自己专属的方法“版权”。

“如果单纯从分数考虑的话,历史不是我最佳选择。”但他表示,自己真的太喜欢学历史了,觉得读史能带来人文素养的提升,让人更懂得思考人文关怀。上了青岛二中后,开放包容的环境更加鼓舞了隋哲宇,“在这里,老师会尊重每个人的想法,耐心聆听,积极鼓励。”他参加到学校各种活动中,和老师互动,和同学交往的过程中,隋哲宇喜欢上这里的一切,这份喜爱更是自然而然激发了他的内驱力。现在的隋哲宇,用他自己的定义,那就是“一座冰山加一团焰火”。既有“高冷”的一面,也可以内心火热,温暖身边人。

即将迎来收寄通知书高峰

眼下正是各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高峰期,青岛邮政四川路揽投部经理范晨告诉记者,每周他们能收到近百封录取通知书,这就更需要工作人员严谨细心,确保万无一失,不负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青岛邮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要开展录取通知书的收寄工作——将岛城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发”向全国。相比之下,这项工作更为繁琐,量大,在面单打印过程中,需要一一核实考生的地址电话信息,确保学生能第一时间准确无误地收到,发通知书的时候,还会组织业务人员协同高校进行封装,一一核对细节,有时候一天需要完成七八千封通知书的封装收寄,在此过程中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确保准确无误。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高静文)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