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赴豫救援|青岛地铁人王伦珂的一线救援手记(2)看着女儿的“百岁照”睡了三个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6 19:0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王伦珂是青岛地铁志愿服务协会运营二中心分会“伦珂志愿团”的团长,也是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一员。7月21日下午,他随救援队赶赴河南新乡参加救援,也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由于救援工作十分复杂繁重,王伦珂只能抽出休息时间碎片化记录一线救援情况,让我们看看这几天他和队友们又做了哪些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出发!”

7月22日下午五点,王伦珂和队友们刚刚带回晚饭,队伍就接到了新任务:需要抽调几人组成第一梯队,前往指定区域展开救援。王伦珂赶忙站出来,申请参与救援。“时间就是生命!出发!”王伦珂和队友们喊着口号,驱车前往救援区域。 

在救援过程中,王伦珂所负责的区域内,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保证老人顺利转移到安全区域,王伦珂一直陪伴在他身边,“您别急,我陪您。”成为他一路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随后,王伦珂和队友又将一位急需供电设备,维持吸氧的老人送至6公里外的女儿家,因电梯无法使用,王伦珂和队友们将老人背上了楼。

 

深夜,救援队终于回到了休息区,疲惫了一天的王伦珂,翻看起与妻子的聊天记录。奔赴河南前,女儿正在拍“百岁照”,看着妻子发来的照片以及妻子对自己的嘱咐,王伦珂不知不觉睡着了。

 “我已抵达泄洪区域,申请进行搜救!”

 7月23日一早,仅仅休息了3个小时的王伦珂又一次和队友们出发了,他们来到指定的泄洪区域。在向当地救援负责人了解了详细情况后,得知区域内有多个村镇失联,王伦珂主动请缨,申请带队进行人员搜救。进入泄洪区域前,大家仔细检查了救援设备状态,确保满足人员救援需求,一行人义无反顾地进入失联区域开展搜救工作。

在这场牵动亿万人心弦的救灾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他们来自我们身边,用自己平凡的身躯筑起令人心安的防洪大坝。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