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人奔赴河南救援 一落脚就连夜救出100名学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7-24 08:52:07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日前,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7月21日下午,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奔赴河南,原计划去往灾情严重的巩义。然而,因为新乡灾情来得又急又快,他们转战新乡。在逆行河南的队伍中,有一个人的身影格外熟悉,他就是来自青岛地铁志愿服务协会运营二中心分会的“伦珂志愿团”团长——王伦珂。

刚下夜班,便踏上奔赴河南的征途

7月21日8时至21时,新乡两小时最大降雨已超郑州峰值。接到信息后,王伦珂所在的救援队于下午紧急奔赴新乡市。

出发前,王伦珂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若有战,召必来,河南,我来了!”刚下夜班不久的他脸上还带着倦容,却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前往郑州的路途。

刚落脚,就和战友连夜救出100名学生

“23:28接通知有学生被困,河南新乡科技学院搜寻被困学生。”7月22日凌晨1点,王伦珂终于辗转抵达新乡。就在抵达前,他在救援群里收到一条救援消息,他立刻换好装备,连夜冒着暴雨奔赴救援现场。

一路上,他拍照发给还未到达的战友们,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大雨中模糊的身影,却充满了让人安心的力量。

7月22日清晨,经过王伦珂与战友们一整晚的持续救援,被困的100名学生均已获救。

救援,永远在路上

“11:45准备前往新乡高铁站输送旅客。”7月22日,简单休整后的王伦珂再次出发转战新乡高铁站,他和战友们使用推土机将受灾群众运过涉水路段。

在另一片土地上彰显着青岛地铁人的职业素养——保障市民出行。“暴雨不止,我不止;洪水不退,我不退,河南加油!”王伦珂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字里行间,充满了与天灾抗争到底的坚决。

此时此刻,无数和王伦珂一样的平民英雄正在逆行河南灾区。河南加油!平民英雄们加油!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