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12.7万购买的“全新”名表竟是翻新过的,保修卡是假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3 22:0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手表的价格参差不齐,有时候一块名表的价格能赶上一辆小汽车,青岛的王先生前两年花12.7万购买了一款劳力士手表,结果最近发现,这块手表的保卡好像有点不对劲。

青岛:12.7万购买全新名表 保修卡是假的?

2019年7月,青岛的王先生在青岛慕尚名品百丽广场店花费12.7万元购买了一块劳力士手表。两年来,王先生对这块手表十分爱惜,直到前不久购置了新表,王先生便想把原来的劳力士卖掉,可咨询了一圈,回收店却告诉了他一个难以接受的消息。

青岛市民王先生说:“经过回收人员鉴定,手表的保卡是假的。劳力士售后必须拿着保修卡才能去相关维修,所以商家无法进行回收。”

在王先生出示的聊天记录中,店家承诺这款手表全新全套,并且以王先生的个人信息办理了保修卡,目前出现这种状况,王先生对手表的真伪也产生了怀疑。

根据网络上提供的鉴别方法,正品保卡上应该有一条劳力士英文字母拼成的分割线,而王先生手中这张却是一条实线。王先生购买的手表及保修卡到底有没有问题呢?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了当时购表的青岛慕尚名品百丽广场店了解情况。

青岛慕尚名品百丽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可以通过相关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再由青岛慕尚名品店根据鉴定结果出具相关的国检证书,但这样的说法王先生却难以接受。

同时,工作人员解释说,2019年王先生购表时,店里还没有正式成为钟表国检中心的青岛鉴定受理站,所以没法为王先生出具相应的国检证书,那么这块手表和保修卡的真伪到底该如何鉴定呢?王先生拨通了青岛慕尚名品负责人杜经理的电话。

青岛慕尚名品负责人杜经理表示,王先生走哪个地方鉴定都可以,只要能拿出证明就可以。于是,王先生联系了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鉴定。

青岛:保修卡鉴定为仿品 真的保修卡去哪了?

经过第三方权威鉴定,王先生所购买的劳力士手表保卡是假的,手表为9成新正品,是翻新轻微处理的。带着鉴定报告,王先生再一次找到了青岛慕尚名品百丽广场店索要说法,门店负责人杜经理出面进行了回应。

杜经理说:“有可能是当时我们进货的时候没有留意,另外一种可能性是到了王先生手上,是不是有保养维修或者有什么其他东西,在这个过程当中保修卡产生了调换,或者是新做了一张卡都是有可能的。”

解说:而针对保卡鉴定为仿品的情况,杜经理也提出了自己的异议:“我们两年以前交给王先生的盒子保卡手表,所有的东西,希望和王先生拿回来寻求鉴定和寻求的货品是完全一致的。”

目前王先生已经将手里的材料提交给相关部门,等待进一步调查。而门店负责人杜经理也表示愿意配合。

没有了原装保修卡,即便是一块真手表,其价值也同样大打折扣,究竟问题出在哪,还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记者 李彦娇 秦宝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