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西瓜,啃冰块…… 看青岛的萌宠们“花式”降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3 18:5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大暑节气过后,青岛也正式开启了“烧烤模式”,市民们都采用各种方式解暑降温。这么热的天,生活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小动物们如何避暑呢?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里,生活着180余种2000多只野生动物。为了让萌宠们清凉过夏,饲养员们也为萌宠们开出“凉”方。

在小动物乐园里,荷兰猪、羊驼等小动物们正在尽情享受着饲养员为它们制作的专属水果冰砖、冰沙西瓜等防暑降温食物。对于环尾狐猴来说,冰镇西瓜、水果冰砖则是每个夏天的标配,收到这些冰冻美味后,它们也是一番大快朵颐,看来对这份解暑零食相当满意。再来看看吃素的大河马,人家吃起西瓜来,那可是一口一个整个吞。别看这嘴挺大,由于咬合力太强,爆浆的西瓜喷射而出,吃一半漏一半,这吃相真是呆萌可爱。

水是不少动物降温纳凉最直接的方法。亚洲象正在享用“私人泳池”和“大喷淋”,水花四溅,看着就清凉舒爽。保育员告诉记者,大象的原生环境为热带、亚热带气候地区,气温非常高,在野外的大象会通过树荫遮阳、河水冲澡等方式来为自己降温。为了增加动物们的适口性,保育员们对动物的菜单也进行了调整,而西瓜稳居C位。

除了特制的“食谱”外,工作人员在动物们的生活环境方面,也采取了降温措施,增强动物的舒适性。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策划部部长李焕斌介绍,河马馆内设置了自动喷雾系统,会根据室内温度及湿度自动检测,不定时不定期启动系统自动喷雾,不仅给动物进行了降温,也为游客提供了舒适的观赏环境。亚洲象馆舍内部也设置了24小时恒温空调,温度一般设置在22度到25度之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昕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