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新房楼底塌陷,整栋楼几乎“悬空”?开发商:淤泥地质下沉正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22: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盖房子最重要的就是要打好地基,只有下面稳固了,楼房才能一层层盖上去保证安全。可是青岛胶州市的张先生最近却遇到一个麻烦,他买的新房子,楼底竟然是空的,难道是地基塌陷?

胶州:新房楼底塌陷 整栋楼几乎“悬空”?

青岛的张先生2018年在胶州的三木·文澜府小区买了一套一楼的复式房子。去年年底开发商通知交房,但当时张先生就因为房子小问题比较多没有同意收房。

张先生告诉记者:“屋里面墙面不平,或者是电线不好,当时地基有一小部分能看出来,露着一点缝看着。当时没在意,以为就是一小部分这样。交房的时候我发现这些问题,跟他提出来,当时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发现房子的问题后,张先生就交给开发商去维修了。过了几个月,开发商又通知张先生来收房,张先生发现,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张先生说:“我过来一看,今年下雨下的,这个地方全都露出来了,就是现在这个样了。整个的10号楼基本全都是这样,楼底下都是空的。”

张先生发现,他家所在的10号楼楼体和地面之间有一条很大的缝隙,围绕着楼房一圈,从前院到后院,缝隙里全都是深不见底的“黑洞”。

发现楼底塌陷 开发商维修就是把缝挡住?

由于张先生认为问题非常严重,拒绝了收房,同时开发商也组织进行了维修。可张先生再去看房子的时候却发现,开发商只是将楼底的缝隙挡了起来。

张先生说:“用砖把空挡起来藏起来,然后盖上土,你看不出来,哪有这样修的?开发商还有这么糊弄人的吗?”

记者在现场看到,10号楼的楼底周围都有一层沙土覆盖,沙土里面除了用砖挡着,还有铁皮和泡沫块。张先生介绍说,因为小区里面只有10号楼楼底是没有地下车库的,遇到这样的塌陷,让他对楼房安全非常担心。

那么张先生发现的问题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呢?记者和张先生一起到小区售楼处找到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青岛胶州市三木·文澜府售楼处经理说:“首先先说明白,这肯定不是塌陷,就是可能说是覆土回填的时候填的沙石跟土比较松,一下雨之后自然而然会有一个往下走的趋势。具体出现什么问题,我现在也没法跟你们去解答。这个事我赶紧跟领导沟通一下,给您去解决这个事吧。”

楼体下面这么深的空洞,这安全吗?记者和张先生去找过开发商以后,开发商也表示会积极处理这个问题,那么到现在半个月过去了,问题解决了吗?记者和张先生再次回到了小区查看楼底的情况。

楼底“悬空”是淤泥下沉?开发商表态维修!

在张先生房子的前院处,记者看到现在墙壁和地面之间并不是空的了,为了检查楼底的情况,张先生试着挖开了一块儿沙土。

挖开沙土后,张先生发现楼底还是空的。那么这到底会不会影响楼房的主体结构安全呢?记者找到了小区所在的上合示范区规划建设部反映问题。工作人员联系了开发商的负责人现场查看情况。

青岛胶州市三木·文澜府项目负责人任伟解释:“不是回填的事,跟回填也没有关系,因为产业新区这个地方到地下是二十几米的淤泥。因为你这栋楼又没有地下室,我不可能把这20米的淤泥全部挖出来。所以没办法,当初设计阶段就考虑桩基加筏板基础。把桩穿透淤泥打到持力层里去,那桩就不会动了。这个钢筋混凝土筏板,跟桩连接到一起,桩不动,筏板就不会动,但是这个淤泥它会沉,所以说出现这个空隙。”

开发商:淤泥地质下沉是正常现象 没有安全隐患

项目负责人表示,张先生发现的问题其实是楼体下方的淤泥下沉,而这本就在他们的预料之中。

项目负责人任伟说:“(有空隙)在这种地质上是对的,不空就不对了。不空说明你这个结构在下沉了,因为产业新区这种淤泥地质它必然要沉,如果下面没有空气,说明这个楼也在沉。”

经过开发商的详细讲解,张先生终于明白这些“黑洞”是怎么来的了。那么这些下沉出来的空隙还能填好吗?

项目负责人任伟表示:“咱这个房子是建完一年了吧,这一年的沉降量是最大的。就是说我们即使现在填了,它也会再往下沉?但是后面就不会这么厉害了。”

因为今年的雨季马上就要来了,张先生担心地势低会导致在楼底长时间积水。对于张先生的担心,开发商也表示会尽快填好。

项目负责人任伟说:“现在既然业主提出这个诉求来了,那我们作为开发方也尽量满足。下一步的处理,肯定不会跟之前这个样子。我会采取往里灌(沙),能灌进去几米算几米,保证业主即使扒出来也看不到这种情况。”

编后:原来楼底这一圈的黑洞都是因为地质原因,还在小区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这一点,但是为什么在业主提出疑问的时候却始终没有正面进行回复呢?业主们也只是担心楼房有安全隐患罢了。现在安全虽然不担心了,但楼底一直是空的,谁住起来也不自在啊!希望开发商能尽快填好,不能把这个问题留给业主来烦恼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