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礼让斑马线”更规范!@青岛市民,看到这个手势请尽快通行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7-09 10:16:07

礼让斑马线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城市文明的标志。7月8日,为了让公交驾驶员“礼让斑马线”更规范,营造岛城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推出了“礼让守则”,呼吁全体公交驾驶员做好文明示范,为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驾驶员在日常营运中,经常遇到斑马线前给行人让行时,车辆停下了,但是行人没有领会,这也造成了时间的浪费。”通达分公司副经理隋进介绍,为了让驾驶员在礼让时更加规范,通达分公司推出了“礼让守则”。当公交车行驶接近斑马线时,要求驾驶员减速慢行。如果斑马线上没有行人,公交车可以慢速通过;如果有过马路的行人,驾驶员则要停下车来,面带微笑,目光跟随行人移动,同时做出一个“请”的手势,示意“请您先行”。其中,这个“请”的手势也有详细规定,公交驾驶员手掌要自然伸直、手指并拢、肘关节自然弯曲使小臂与地面平齐、掌心向斜上方、随着目光移动手臂。

据介绍,“礼让守则”推出后,通达分公司还专门制作了示范视频发送到驾驶员工作群,便于全体驾驶员学习。“如果行人不能理解示意动作,驾驶员需要重复上述动作再次示意。”606路驾驶员刘长发说,在“礼让守则”推出后,公交车和行人之间更加默契,通行更加顺畅。此外,通达分公司还安排检查人员到重点路口、人行道进行专项检查,监督驾驶员规范使用“礼让守则”。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江敏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