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高速上小轿车自燃并发出“砰砰”声响 青岛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4: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7月6日傍晚,青岛市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青兰高速女姑山收费站西侧,一辆小轿车起火自燃。流亭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经观察,现场为一辆轿车起火,车头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前轮胎被烧爆发出“砰砰”声响,现场火势蔓延迅速。指挥员勘查现场后,立即下达作战指令,由两名消防员从消防车出一支水枪主攻灭火,进一步控制火势扩大和蔓延,防止大火向油箱燃烧,避免爆炸事故发生,并利用铁铤等破拆器材进行破拆检查。同时,安排其他消防员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其他车辆靠近。

据车主称,他在驾车回胶州的路途中,闻到一股焦味,于是果断靠边停车,下车观察发现车底漏油很快,随即开始冒烟,立即下车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夏季的到来,进入了汽车事故的高发期,尤其是车辆自燃事故,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定期检查车辆油路电路,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危险物品,不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