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擒逃犯 抓窃贼 查酒驾 青岛警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7 10:5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擒逃犯,抓窃贼,查酒驾,近日,青岛警方持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700余万元 城阳户籍民警智擒网上逃犯

6月28日,适逢工作日第一天,前来青岛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办证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攘攘,户籍民警像往常一样热情而忙碌地接待每一名群众。

这时,一名40岁的女子来到户籍窗口前,称办理购房落户业务。民警在核对申请材料照片和本人时,女子表现得躲躲闪闪,似乎不愿面对民警的注视,这一怪异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就在对女子身份进行网上核查时,女子董某系网上逃犯的信息跃入眼帘。

看着办证大厅人来人往,又隔着一层玻璃隔断,贸然行动恐怕难保安全,或许嫌疑人会乘机逃跑。户籍民警佯称材料需要复印备案,要董某稍等,随后拿着申请材料走向复印机,不动声色地将情况用手机发给了值班领导。

几分钟后,民警将逃犯顺利查扣。

经查,董某曾为崂山一家商贸公司的负责人,以邮票买卖为由、保本付息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先后涉及投资人100余人,涉及资金4700余万元。为逃避公安机关调查,一度失联。董某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移交崂山警方做进一步审理。

有6次犯罪前科男子再次盗窃 还未来得及离开就被莱西民警抓获

7月1日9时,青岛莱西市公安局孙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群众在赶集时被人偷走提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经走访受害人和周边群众得知,一名身着黑色运动服、戴蓝色帽子的中年男子嫌疑很大。民警判断,男子不会走太远,极有可能会再次作案。立即兵分多路在集市上展开查找,很快便发现了嫌疑人。并从其身上缴获了被盗窃的手机、现金等物品。

经进一步审,男子沈某福,1998年至2016年期间先后有抢劫、盗窃等6次犯罪前科。2020年6月2日刚刚刑满释放。一周前,沈某福从老家来到青岛。7月1日,屡教不改的沈某福再次窜至孙受集市寻找下手目标实,先后盗窃了3名群众的3部手机、200余元现金后,还未来得及离开便被民警抓获。

目前,沈某福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驾驶被盗面包车酒驾 被莱西交警查获

7月1日晚,青岛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棘洪滩中队与棘洪滩派出所联动开展夏季严查酒醉驾行动。

7月1日22时许,一辆鲁B牌照小面包车进入民警视线。经检测,驾驶员顾某酒精含量为54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后,驾驶员提供不出车辆与本人的任何证件,引起民警怀疑。

经查,该面包车主登记人为张某所有,但该车辆在莱西市被盗,车主已报警。

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并押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黄岛交警6月查处酒驾司机148人 其中醉酒驾驶35人

6月28日至7月2日,青岛黄岛公安分局交警部门共查获酒司机35人,其中醉酒驾驶10人。相关负责人表示,查处酒驾已经常态化,6月份共查处酒司机148人,其中醉酒驾驶35人,劝告酒司机不要蔑视法律,更不能心存侥幸。

7月2日晚,黄岛交警一中队在灵山湾路与琅琊台路路口开展统一行动,对过往车进行“过筛”。

20点54分,一辆白色轿车被拦停检查,司机王某酒精吹气检测结果为134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据了解,王某当晚下班后和同事一起吃饭,期间为解乏喝了点啤酒,自认为不会碰巧遇到交警检查,便冒险开车回家。虽然王某对自己违法行为十分后悔,但是待血检结果确定后,他将面临半年以下拘役的惩罚。

21时25分,一辆黑色轿车忽然变更车道,企图调头。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上前检查,经吹气检测,杨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据杨某讲,自己当晚和朋友一起聚餐,只喝了一瓶啤酒,感觉开车没问题,便心存侥幸开车回家。得知不但要被罚款1000元,而且驾驶证还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杨某后悔不已。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