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每年总会有那么半个多月”的天气要来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1-07-06 08:49:07

进入7月份,就是青岛的盛夏季节了。不知道最近,大家都感受到了夏天的气息吗?

近日,国家气候中心组织了针对2021年盛夏(7月至8月)全国气候趋势及主要气象灾害趋势预测的会商,对盛夏气候趋势做出预测。预计今年盛夏,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

主要多雨区位于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江汉大部及华南南部,这些地区强降水过程多,洪涝灾害偏重。

小伙伴们都知道青岛的盛夏时节,会有那么半个多月的时间非常潮湿闷热,体感温度高。

7、8月份这两个月青岛常年的全市平均气温都是25.4℃,位居全年首位。单纯从数字看25.4这个温度并不高,但这是平均值,最高气温会在30度左右,而且高温出现的概率也比较多。

与此同时,7、8月份我市的相对湿度也明显增大,这就容易出现高温高湿、闷热难耐的情况,好像“蒸桑拿”一样。

青岛雨热同季,7、8月份不仅是气温高,降雨量也会占到全年的一半左右。

7、8月份暴雨的次数也是最多的,占全年总数的70%。暴雨对解除旱情和增加水资源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暴雨也容易诱发洪涝灾害,所以未来一段时间也是防汛的关键时期。

重点关注一下本周天气,

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7日南部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全市有小雨,

9日到10日内陆部分地区有35℃及以上高温。

最低气温全市21~24℃,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6℃左右,内陆地区26~35℃。南风短时北风,风力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70%-95%,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6℃。

【预报各区】多云间晴,沿海有雾,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明天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0℃。

高温+降雨

小伙伴们出行

记得做好降温措施

出门带好雨具哟~

(来源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青岛气象 中国天气)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