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购“驾照”、高速练车…青岛交警:违法行为一个不放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1-07-05 08:46:07

“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共同期盼,但近日,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在巡查过程中,查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员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驾照被注销,男子网购“驾照”被拘留

6月28日下午13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警力在沈海高速铁山收费站外对一辆别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王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异常,有造假嫌疑。面对民警的怀疑,王某坚决表示证件是在正规驾校考取来的,不存在任何问题。随后,执勤民警将王某带至执法站进行核实,后经进一步查询,确认王某的驾驶信息已经被系统注销。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人王某之前因涉嫌毒驾被交警部门现场查获后,驾驶证被予以注销,并受到拘役处罚。不久前,王某出狱后,为方便用车,便从网上购买了一本“驾照”,没想到仅侥幸使用几次,就被交警识破。

由于驾驶员王某涉嫌使用变造、伪造驾驶证件,执勤交警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行政拘留处罚。同时,王某网购的“驾照”被收缴后予以销毁。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考完科目一高速练车,面包车自燃后慌了手脚

6月25日上午10时许,一辆面包车途经G15沈海高速黄岛路段(烟台方向673公里处)时,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着火,由于火势蔓延速度特别快,驾驶员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巡逻交警到达时,现场浓烟滚滚,面包车内部已经猛烈燃烧起来。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对该路段进行封闭管控,提醒周围车辆注意避让。当消防车到达时,现场火势虽然减弱,但面包车已经被烧成了空壳子,万幸的是,整个事发过程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处置过程中,巡逻民警要求查看面包车驾驶人的相关证件,驾驶人刘某谎称自己的证件都放在车内,已经被烧毁。随后,民警根据刘某提供的身份证号输入到移动警务通进行查询,却没有发现刘某的驾驶信息。刘某脸色慌张,犹豫片刻后坦承,自己刚考完科目一,还没有取得驾照,这辆面包车也是一个月前购买的二手车,专门用来练车。

据了解,当天上午,刘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从青岛出发,准备回枣庄老家去探亲。途中为躲避大型车辆,刘某驾驶车辆从行车道转入超车道的过程中,突然感觉到车底接触到了障碍物,紧接着车内起了浓烟。由于缺乏高速行车经验,面对突发情况时,刘某立马慌了起来,错误将车停在了超车道后下车采取施救措施,但车内没有配备灭火器和备用水源,致使火势蔓延。无奈之下,刘某只好选择打电话报警。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处罚规定,面包车驾驶人刘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巡逻民警依法对刘某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15日内行政拘留处罚;该面包车也已经被临时拖至停车场,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司机朋友在行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状况,并配备灭火器应急。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车辆自燃或者其它突发状况时,驾驶人应第一时间将车辆打开双闪、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警示标识牌后,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以外的安全区域,然后根据右侧防护栏上悬挂的圆形标志牌确定位置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白天连续饮酒4小时,醉酒男半夜驱车溜上高速

6月29日凌晨2时30分,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铁山收费站出口处,对一辆准备缴费驶离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时,闻到从车内散发出浓重的酒味。民警遂将驾驶人张某控制住,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后经过测试后,仪器显示张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30mg/100ml,已经远超醉驾标准数值(80mg/100ml)范围。

经询问得知,家住胶州市的张某和两位朋友在头一天中午12时左右一起在胶东镇某饭馆聚餐,三人一直喝到下午16时才散场。期间,张某喝了两瓶啤酒和半斤高度白酒,随后,张某回到朋友家中休息。到了晚上24时许,三人睡醒后决定到胶南市区找朋友玩耍,张某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拉载两名好友沿着高速公路外出,谁知车辆在准备下高速收费站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由于驾驶人张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执勤交警在开具处罚凭证后便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一旦血检结果确定构成醉驾,张某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刑事处罚和高额罚金,其驾驶证件予以吊销后,五年内不得再驾驶任何机动车辆。

高速交警提醒

随着天气炎热,许多司机朋友喜欢喝酒聚餐,喝酒后,建议司机朋友找代驾帮忙,或者至少要间隔24小时及更长时间消化掉体内酒精成分后,再选择驾车出行。否则,一旦构成酒驾行为,将会面临严厉处罚!

提醒

广大驾驶员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栋 通讯员 刘海)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