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师组团上门授课、同学争当“保镖团”!用3个手指夹笔写字的青岛男孩毕业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2 17: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6月29日,是青岛市即墨区小学期末考试的日子,对于田横镇高埠希望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闫煜康来说,这一天也是极其暖心的一天,一个设在他家里的“特殊考场”,让他的小学生涯完美落幕。闫煜康因患有先天性四肢肌无力,行走困难,无法到校考试,经过学校协调,最终决定给他设置一个专属家庭考场,让他完成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场考试。

这样的暖心之举,已经陪伴了闫煜康整整六年。因为没有好的医治办法,闫煜康只能通过药物保守治疗。爸爸为了多挣点钱,在外打工,一年回不了几次家。现在的他,生活起居全部由爷爷奶奶照顾。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班里的老师和同学就是他的“拐杖”,出校门,进校门,上厕所,都由老师和同学护送。

2020年春天,闫煜康的病情加重,只能选择在家养病,这让闫煜康的爷爷犯了愁,担心孩子再也不能去上学了。然而让这个家庭没想到的是,学校和老师并没有放弃闫煜康。每天上课,老师们都开通视频,让他能够同步学习知识。

为了更好地帮他释疑解惑,语文老师张万松、英语老师闫德祥、数学老师程木涛、实习教师马万里还主动组团,送教上门。无论酷暑严寒,无论白天黑夜,他们不辞辛苦地奔波在这条路上,一坚持就是一年。

在闫煜康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学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为他铺就了一条呵护路,身患重病的他,也没有辜负老师的爱与期望,几乎门门功课都是优。5月25日,两位老师还专门把闫煜康接到学校,跟同学们一起拍了毕业照。

 闫煜康的爷爷表示:“老师对待孩子就像家人一样,我特别感谢这些老师,我确实也看到我们孩子未来的希望了。”

即墨台  黄璐璐 李有山  闪电新闻编辑 孙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