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雕景观扮靓崂山 灯光璀璨喜迎建党百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7-01 08:31:07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董福杰)绿雕、花篮、灯光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崂山区城市管理局通过绿雕、灯光秀等多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营造热烈、浓厚的喜庆氛围。通过点面结合、空间互动的全新方式,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大型党建绿雕展风采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崂山区重要路段增加了许多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绿雕、花篮,缤纷的色彩格外鲜艳夺目。

在海尔路南段隔离带,呈现在眼前的是8个高2米的花篮,工作人员单小仪介绍:“我们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利用花篮营造连续的‘庆祝花柱’景观,增强行人的视觉感受力,选用‘建党100周年’红色喷绘图案围合花篮8个连续的红色庆祝花柱极好的烘托了浓浓的喜庆氛围”。记者看到,8个庆祝花柱下面的草花颜色统一,具有色彩的连续性,草花设计简洁,烘托了庆祝花柱的喜庆之意,同时,在隔离带中心装饰的三角梅花带,从南至北,进一步增延了色彩效果,边缘用五彩牵牛镶边,使得色彩丰富而不单调。

海尔路与银川东路交口,在原有绿雕前加装了“100”的大型红色图案,标识寓意庆祝建党100周年,镂空的“100”标识将前景草花与后侧绿雕协调地融合在一起。为了突出该标识,设计时采用五彩花带围绕,寓意欢乐喜庆,彰显了朝气蓬勃的崂山城市发展新气象,也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和人民生活安康的美好祝福。

打造“红色”户外景观

在全区主干道路东海东路、银川东路、深圳路、海尔路、香港东路、海口路、松岭路、秦岭路等共12条道路两侧设置约650杆灯杆挂旗,全部悬挂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内容丰富,激励人心。

在金狮、金鼎、汽车东站等重点路段和重要节点,通过10处LED企业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口号画面,将更为现代的宣传途径与传统模式相结合,达到更加直观、更为多样的喜庆效果。

红色主题灯光秀惊艳亮相

夜晚,在上实中心、麒麟酒店、国金中心等重要楼体,滚动播放庆祝建党100周年灯光秀动画,动画内容分为“曙光”、“崛起”、“复兴”三个章节,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线,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畏艰难,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历程。新颖的表现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国家从落后走向富强,让老百姓过上如今的好日子。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今年67岁的赵大叔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拿着手机拍下灯光秀的他动情表示,愿国家越来越富强,今后一定会叮嘱自己的儿孙们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