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山小学开工建设 青岛市北区四所新校9月交付

来源:蓝睛

作者:

2021-06-28 08:46:06

位于淮安路以东,双山以南、宁乡路以北的双山小学日前正式开工建设,同时市北区多所幼儿园与学校将陆续完工并交付使用。

随着奠基仪式的启动,双山小学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这处新建的双山小学将于2023年9月正式开学使用,建成后将成为新都心区域规模最大的小学。同时,学校还规划建设地下两层车库,负二层面向社会开放。

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高级工程师 栾斌:建36个班的小学,规划学位1600余人,这个周边没有小学,周边的居民一直呼声很高,双山小学的建成,为周边十几个小区的居民,解决入学难的问题。

双山小学项目总工 周涛:(基坑)支护工作是在12月底完成全部的支护工作,接着就是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在2022年的5月底完成,主体施工主要包括一些绿色建材,装配式应用等新技术应用。整个学校的工期是在2023年的3月份完成。

除了新建学校,市北区多处学校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在青岛第四实验中学原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项目中,黄灰色相间的主体教学楼格外亮眼,现场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围及绿化铺装施工。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项目总工 王信懿:目前主教学区空气检测以及避雷检测已经全部合格,室外场区计划于本月底基本完成,7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完成各项竣工验收工作后,与教体局完成交接工作。

包括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在内,同安二路小学、保利双峰配套幼儿园、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四所新校将于今年9月完成竣工交付。

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 赵明:组织各参建单位,紧密合作,压茬推进,优化设计方案,抢抓工期,而且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全部用的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也及时和教体局进行沟通,确保学校能够顺利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