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快12小时!“深蓝一号”让青岛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吃到新鲜三文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2 20: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6月21日,在距离青岛120多海里的黄海冷水团海域,青岛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的“深蓝一号”网箱中,首批三文鱼成功收鱼,标志着我国深远海规模化养殖高价值鱼类取得成功。首批收获的三文鱼,每条平均体重超过4公斤,整体成活率达到80%,品质符合欧盟出口标准。

2014年起,三文鱼养殖企业携手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专家团队,开始在低纬度海域,探索利用底层冷水团养殖三文鱼,这在当时属于全球技术难题。

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董双林表示,普通的装备没法养三文鱼,因为目前海域夏天水温特别高,只能用像“深蓝一号”这样的装备:“这个装备到了夏天的时候可以沉下去,水下二三十米就是凉水,这样鱼就可以安全度过夏天。”

世界上最大的全潜式深海养殖装备“深蓝一号”,周长180米、高70米、重量超过1500吨,采用浮箱捕捞、网箱附着生物清除、鱼鳔补气等核心技术,实现自动投饵系统、发电系统和养殖系统管理一体化。全程冷链控制下的冰鲜三文鱼,最快需要12小时,便可送到岛城百姓的餐桌上。

目前,“深蓝一号”每年可收获30万尾成品三文鱼,产量超1500吨,年产值超一亿元。

青岛台 付秋鹏 刘晓天 闪电新闻编辑 张吉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