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持续发力 青岛坚决打好“小广告”治理攻坚战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李媛

2021-06-19 08:57:06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青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持续开展对乱贴乱画“小广告”问题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公示立案查处乱贴乱画“小广告”行为512起,罚款21.32万元;暂停“小广告”号码198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382%。

5月份,全市公示立案查处乱贴乱画“小广告”行为96起,罚款2.87万元;暂停“小广告”号码359个。其中,即墨区、平度市等区市按照市局的部署要求,全域统筹、疏堵结合、打好执法“组合拳”,高效推进整治工作。

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巩固长效”的原则,坚持严管重罚、违法必究,有效减少了“小广告”问题的发生。一是建立高位协调机制。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一线指挥部,建立“问题导向微信工作群”,高效解决群众关注的顽疾问题200余个。

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加强对乱贴乱画“小广告”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乱贴乱画“小广告”反弹回潮。一是加强源头管控,压实责任。依托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站,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督促物业企业加强服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住宅小区综合整治达标验收考评办法》,加大对物业“小广告”整治工作的督导考核力度,设置专项奖补资金,分类进行奖励。二是实施“三步走”,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落实责任区、责任人制度,按照城区—小区楼院—镇驻地顺序,组织镇街政府、物业、产权单位等责任人,网格推进“小广告”清理整治。三是强化执法,坚持严管严罚。运用停机、处罚等手段,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为引导,严管严罚。

下一步,青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将坚定“走好开放路、打好服务牌”,开门办城管,为民办实事,指导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迅速起势,真刀实枪,发起攻击,解决好“小广告”这一人民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力争年底前全市“小广告”问题实现明显改观,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好基础、贡献力量。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吕钰 报道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