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单!青岛地铁发行“碳中和”债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7 16: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6月16日,山东省首单碳中和债券成功发行。该债券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全场募集资金倍数4.2倍,票面利率3.58%,创2021年以来山东市场同期限债券新低,为交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

作为山东首单碳中和债券,此次发行的青岛地铁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得到了投资人的广泛关注。据悉,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地铁线路,折算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56.53吨、年节约标准煤133.14吨。

据悉,首单碳中和债券的成功发行,为山东省内同类债的发行做出了有益尝试,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债券期限为3+2年,票面利率3.58%,由平安银行主承销,青岛银行联席主承销。

青岛地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总体部署,着力发展绿色轨道交通,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战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是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青岛地铁将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地铁建设运营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为建设美丽青岛增砖加瓦,为宜居幸福的城市发展,带来更科学、更绿色、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