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发!300张中山路和栈桥老照片,你能辨认出是哪里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1-06-17 15:33:06

青岛建置130年之际,一本见证中山路诞生、发展、演变、更新全过程的图片文献集,6月16日上午在市南区浙江路青岛之光展览馆举行首发式。市南区部分文化场所获赠新书,将提供给读者阅读。市南区在新书首发仪式上,还聘请了历史研究、建设规划、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共同参与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讲好西部老城故事。

6月16日,市南区举办《光影中山路》首发活动。记者 孙启孟 摄

300多张图片记录中山路变迁

1898年开始建设的中山路,是青岛百年城市化运动的发动机、晴雨表和参照系。对世世代代的青岛人来说,中山路从来就不是一条简单的街道,而是贯穿了整个20世纪青岛城市化开拓的引领者、代表者、贡献者和受益者,是中国同期城市化规模推进中的经典样板与示范。

1930年代中山路天津路路口。

1921年前后的中山路湖南路路口。

1930年代的天主教堂。

1968年,中山路一带航拍。张秉山 摄

由青岛市市南区政协主编的《光影中山路》,围绕着中山路的历史变迁,分开发、大鲍岛、周边、日常风景、地标、新方向、跃动、跨世纪八个章节,以时间为线索,通过300多张图片文献完成的直观视觉传达,将一条商业大街的风云变幻,一一展现出来。这既是对青岛130年城市进步史的纪念,也是为城市开拓史留存的图像履历,同时是为城市未来发展提供的历史借鉴。

2002年中山路街景。吴正中 摄

2004年中山路进行新一轮改造。吴正中 摄

这本书共170页,其中收录了部分中山路的历史图片,以及赵朋、张秉山、任锡海、吴正中等10多位岛城知名摄影家拍摄的上世纪50年代之后的中山路照片。

看完老照片

有什么感想

留言里说说吧

来源丨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孙熙宁 刘宇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