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挑战自我,绝不放弃!2021自然探索赛青岛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3 18:1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6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21自然探索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赛。本次自然探索赛融合了体育活动、户外生存两大核心技能,竞赛按照年龄划分亲子、初级、中级、高级组,根据不同组别设计不同的任务障碍以及不同竞赛距离。赛事共包括“探索之门”“跨越乞力马扎罗山”“亚马逊泥潭”“勇渡恒河”等20项挑战项目,赛段的难度随着初、中、高组别逐渐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赛道上或父母亲子携手,或少年独战赛场。他们翻越“探索之门”,跨越“乞力马扎罗山”,丝毫不顾忌“亚马逊泥潭”与“勇渡恒河”沾上的泥渍,冲过象征胜利之门,赢得刻有自己姓名、象征自然探索超越成功的奖牌。 

“我觉得很有意义,我刚开始过一个很高的障碍物时比较害怕,然后就想放弃,但是我想到妈妈说的坚持就是胜利,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参赛小选手高语阳的成绩也不错,进了前20名,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据了解,自然探索赛是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的一个赛事品牌,是一项风靡全国的青少年赛事。本次自然探索赛,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健康服务商会、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通过青少年赛事的举办,不仅为本地青少年提供更多的校外教育选择,而且可以帮助提升本地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水平,也为西海岸整体综合教育水平提供助力。

“一些特定的有挑战性和目标性的赛事不仅能让青少年锻炼到心理和身体素质,还能让青少年在面对困难时保持不气馁的心态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健康服务商会会长李堃认为,“综合性的体育赛事是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和身心健康水平的最积极的干预方式,也是帮助青少年提升运动能力、社交能力及认知能力的重要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昕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