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瓜大赛、瓜王评比…青岛一小村庄办起西瓜节 瓜农成直播带货达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8 17: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炎炎夏日,又到了西瓜集中上市的季节。6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第二届湍湾西瓜节拉开了帷幕。除了文艺演出,还有热闹好玩的趣味吃瓜大赛和紧张激烈的瓜王评比。

经过评比,瓜农刘学宏凭借自己种出的28.5斤的大西瓜,拿下今年的“瓜王”桂冠。

节会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不少当地农民带货主播的身影。2020年,移风店镇成立了乡村直播合作社,组织当地农民进行直播带货培训,越来越多的农家人成为自己产品的“代言人”。

青岛市移风店镇湍湾石硼村种植西瓜已有40年的历史,目前村庄种植户有100多户,全村西瓜种植面积达到400多亩,当地还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标准化种植,打造湍湾品牌统一销售,村民亩均增收1.5万元。

即墨台 王海磊 孙毅 闪电新闻编辑 张吉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