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玩又有趣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携青岛海王星辰开启科普之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3 12: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5月22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青岛,携手青岛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系列线下活动,趣味科普感冒、流感的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科普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健康服务区等区域,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们参与互动。

知识科普区和健康服务区受到中老年人的青睐,游戏区和涂色卡创作区最受小朋友欢迎。小朋友欢欢对“冷知识问答王”的游戏特别感兴趣,“流感除了冬春季节,夏季也会发生吗?”“会!”面对工作人员的提问,欢欢果断回答。“口罩起源于哪个国家?”“哎呀,这个问题我不知道,姐姐你告诉我答案吧。”活泼的小朋友引得现场气氛欢乐不已。

活动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科普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据介绍,这些产品以连翘和金银花为核心组方,将中药草本、药食同源理念应用到产品研发,草本抑菌更安全,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侵袭。

青岛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成表示,“知感冒防流感的公益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真正走进了我们零售药店把守的最后一公里,路演活动现场设计了亲子互动、冷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不再让科普教育变成枯燥的说教,在提升大众防治流感知识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活动形式挺不错的,小朋友既动手又动脑,还能学到预防感冒的知识,”市民刘女士讲道:“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作为本次“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的主办方,以岭药业未来还会有这样的规划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以岭药业山东KA省区经理刘金星表示:“作为中医药领军企业,以岭药业一直坚持“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守护大众健康。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我们就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响应,加班加点投入连花清瘟的生产,帮助民众建立起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本次的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活动,我们携手各大连锁药店发挥自身的学术专业优势,走进社区、学校,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以趣味化的态度,传递防重于治的呼吸健康理念。未来,我们还会更加关注公众的科普健康教育,推出多样化的文体活动,为大众提供健康服务。

据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覆盖50个城市,接下来活动将继续走进各大城市,走进社区、校园、药店,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感冒流感,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闪电新闻记者 赵强 通讯员 赵中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