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 | 点亮水果原产地 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业文化节暨首届青岛缤纷水果节在平度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4 18: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满山樱桃红,缤纷原产地。5月14日上午,以“点亮水果原产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业文化节暨首届青岛缤纷水果节,在平度市云山镇开幕。节庆以“果”为媒,以节会友,邀请四海宾朋,共话乡村振兴,共尝丰收硕果。

 

本届节庆由中国园艺学会、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度市云山镇人民政府、平度市农旅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蓝树谷教育集团股份公司承办,从5月14日持续到16日。节庆包含开幕式、第五届“仙山论剑”乡村振兴产业主题论坛、农产品展会、美食文化节、蓝树谷场馆活动五大主题板块。

开幕式在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举行。开场舞《平度欢歌》、歌伴舞《又是一年樱桃红》等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广大嘉宾、游客相约灵动云山,共话丰收喜悦。开幕式上,中国园艺学会为云山镇“中国大樱桃科技示范镇”授牌。

平度市云山镇是享誉全国的大樱桃主产区之一,有“胶东大樱桃第一镇”之誉。自1992年引种大樱桃开始,经过近30年的发展,云山镇目前已有1.2万农户从事种植,种植面积达5.1万亩,其中设施栽培1.8万亩,拥有种植专业村47个,美早、黄蜜、先锋、拉斯等优质品种30余个,沿308国道形成10公里的大樱桃长廊,年产大樱桃3500万公斤,带动农民增收10亿元,一跃成为全国镇域中规模最大的大樱桃种植基地和设施栽培基地,荣获“中国大樱桃之乡”、“中国大棚樱桃产业第一镇”等荣誉称号。自2006年以来云山镇已连续举办了15届不同类型的大樱桃产业文化节。

云山大樱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2019年桃荣获“中国十大好吃樱桃”荣誉称号。包含云山大樱桃在内,首次启幕的青岛缤纷水果节搭建农产品展会平台,甄选平度市名优农产品,以质好价优、绿色健康无公害为特点,点亮水果原产地。从5月15日开始,展出云山大樱桃、大泽山葡萄、旧店苹果、马家沟芹菜、平度大花生、蟠桃大姜等20个地标农产品。展会设水果类、生鲜类、干果类、粮油类4个区域,将邀请抖音直播带货网红、青岛市及周边采购商现场选购产品,发挥网红销售、直播带货、网上平台对接等销售新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洽谈,丰富“产销对接”内容。

“本次节会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不仅有水果产销对接、电商线上销售、乡村振兴产业论坛等主题活动,还有青少年儿童教育普及活动,更有不容错过的平度特色美食和全国风味小吃,带你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平度农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力表示。

据悉,节会美食文化节分为平度特色美食和全国风味小吃两个场馆,其中平度特色美食包括腊杆子烤鸡、店子火烧、大田面鱼、南村脂渣等,全国风味小吃包括来自湖南、四川、陕西等地的特色美食。

节会还将依托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的优良环境和展馆资源,将教育体验与欢乐旅行相融合,针对青少年儿童开展法治教育、消防知识普及、医学常识普及等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整体素质。作为全国最大的青少年综合体验项目,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有交通馆、民俗手工艺馆、科技馆等30余个对外开放场馆,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工、学农、学军、学商的完美平台,激励青少年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造,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毛雅楠 通讯员 张仰运 姜审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