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电诈 缉逃犯 扫“赌毒” 16名嫌疑人在青岛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1 16: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近日,青岛市公安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在打击多发性、系列性案件上持续发力,构建“联侦联破、快缴快退”的小案侦防格局,护稳定、保民安。

“打终端,断链条”,四名嫌疑人落网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加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主动出击,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链条。近日,黄岛警方通过工作,查处两起涉GOIP设备案件,抓获4名为电信诈骗分子提供帮助的嫌疑人。

今年3月下旬,反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出现可疑GOIP设备。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张家楼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研判,锁定两名嫌疑人刘某和王某,他们在几个处所频繁活动。4月5日晚,办案民警分头行动,将刘某和王某抓获,在刘某家中和一处租房内查扣两套GOIP设备和若干张电话卡。

刘某和王某供述,他们从2020年11月起,开始为电诈分子架设GOIP设备,负责日常维护。刘某和王某很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情与诈骗有关,为了牟取利益,仍然参与其中。为了逃避查处,刘某和王某租了4处住所,用于放置GOIP设备。两人共获利12万元。

所谓“GOIP”设备,是一种电话号码转换器,通过该设备,藏匿在境外的诈骗分子,将诈骗信息以国内号码的形式发送给受害者,欺骗受害者,给警方破案带来难度。

黄岛警方乘胜追击,5月7日,抓获涉案人员王某东和代某。原来,4月初的时候,王某东通过聊天软件了解到,帮人维护“话务宝”(即GOIP设备)可以轻松赚钱,在明知这是在帮助国外诈骗团伙提供服务,仍然铤而走险,购买了设备,租赁公寓,并让其表弟代某一起维护。没想到的是,“工资”还没有拿到手,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4名嫌疑人均因涉嫌诈骗犯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青岛警方抓获3名涉嫌抢劫在逃男子

5月4日,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大队接到高密警方协查,有3名嫌疑人涉嫌实施抢劫犯罪,作案后疑潜逃至青岛。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追查嫌疑人所驾驶车辆,当晚在黄岛区胶南街道东辛村一家饭店内发现了嫌疑人张某等人,一举将3人抓获。

4月26日16时,嫌疑人苦某(男,四川人)等3人在高密市将受害人彭某打倒,强行车载至诸城市。几人将彭某身上的400多元现金和手机抢走,并逼迫彭某说出微信密码,将彭某微信里的2000元也强行转走。之后,张某(男,黑龙江人)对彭某继续殴打,并威逼其拿钱。4月27日凌晨1时,受害人彭某逃走。张某等人连夜潜逃,没想到刚到青岛就被警方抓获。

雷霆出击扫“赌毒”

5月6日晚,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摸排,在春阳路附近一出租屋内查获金某、高某、全某、朴某4人以打麻将方式赌博。4人被行政拘留。

同日晚,城阳分局上马派出所在辖区内破获一起赌博案件,民警抓获违法行为人4名,经审查,4人对打麻将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5月7日凌晨,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抓获贩毒嫌疑人张某,其对贩毒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