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周5天雨+阵风9级 青岛这天,绝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05-11 08:47:05

昨天岛城的“魔幻”天气真是一言难尽。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从凌晨开始岛城偏北部地区电闪雷鸣、狂风骤雨,部分区市出现短时强降水,还伴有9级雷雨大风,莱西市马连庄等东北部乡镇还突降冰雹,最大冰雹直径超过1厘米,过程持续时间接近15分钟↓↓↓

blob.png

不光突降冰雹,大风也来“叨扰”。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0日09时05分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小编在青岛街头看到,不少市民裹紧衣衫,出行匆匆。

↓↓↓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摄

还没完,青岛的天气还有“大招”!↓↓↓

一周5天雨

“霸屏”模式开启

blob.png

本周岛城还将有多场雷雨上演,风力不小。整体以多云天气为主,11日夜间到12日、15日到16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全市11~16℃,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5~22℃,内陆地区 16~26℃;南北风交替,风力4级左右,10日东南风转东北风沿海地区4~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级。

今起三天,我市天气逐渐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在11日夜间到12日早上沿海地区会有分散性的小阵雨,雨量不大。气温将持续回升,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在20到23℃,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7到20℃左右。

来源:中国天气网

青岛市气象台:

【青岛市区】1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东到东北风3到4级,相对湿度60%-90%,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 17℃。

【预报各区】阴间多云,海上局部有阵雨,东到东北风,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转5到6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0℃。

强对流天气频频来袭,这些灾害性天气要重点防范

进入5月份以来青岛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强对流天气会带来一些灾害性的天气,像是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这类天气来得急、去得快,“脾气”暴躁,危害力不小。

所谓强对流天气指的是发生突然、强度剧烈,常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龙卷等强烈对流性灾害的天气。具有极强的破坏力,是人们不得不防的灾害性天气。

在青岛,强对流出现有什么规律?

从出现时间来看,青岛冰雹最早出现在4月,最晚10月仍有出现。其中,青岛冰雹出现的集中时段为5月-6月,降雹时间比较集中,多出现在午后和傍晚气温高、天气闷热时段。另外,短时强降水也是未来一段时间需要重点防范的。短时强降水容易造成城市内涝,突发性强,特别严重时威胁到人身安全。青岛地区平均每年发生2-3次短时强降水天气。短时强降水一般发生在5~10月,主要集中在7-8月。

如果遇到雷电、冰雹等

强对流天气,

我们该如何应对?

赶紧戳图了解

↓↓↓

近期雨水频繁“上线”,大家一定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别忘了转发给你关心的人看看!

(记者 吴帅 来源 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大众日报客户端、中国天气网、青岛气象、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