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海岸新区这8个公园打造“席地而坐”区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05-11 08:41:05

西海岸新区8个公园打造“席地而坐”区域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眼下的唐岛湾公园绿草茵茵,百花正艳。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公园席地而坐,享受休闲时光。

d69c528a-193e-478c-8bab-acf5e7271d1d

图为唐岛湾公园内的“席地而坐”区域。贾臻 摄

观海新闻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西海岸新区加强城市公园(广场)精细化管理,在全区范围打造一批“席地可坐、席地而坐”的城市绿地客厅。到目前为止,唐岛湾公园、城市阳台等8个城市公园(广场)打造了12处“席地可坐、席地而坐”区域,后续以点带面,逐步在新区所有城市公园打造可“席地而坐”区域。据了解,此次打造的12处“席地而坐”区域,是在借鉴上海市、宁波市商业街区的经验基础上,根据西海岸新区城市公园(广场)的养护、保洁情况推行实施的。

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青岛金凤凰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龙介绍,“席地而坐”区域包括绿地“席地而坐”区域和硬质“席地而坐”区域。绿地“席地而坐”区域,对绿地实施“一级+”养护标准,调整了草坪修剪高度,使草坪更适合游客和市民“席草而坐”。“我们还调整了浇水时间,尽量调整在市民较少的周一和周二浇水,周三至周日客流量较大时,不浇水或少浇水,让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可以在周末尽情亲绿、享绿。”而对于硬质“席地而坐”区域,保洁人员每天对“席地而坐”区域进行6次清扫,并对游客所坐位置进行消毒,该区域所产生的垃圾保证即产即清。西海岸新区建立了“扫、捡、冲、刷、洗、拔、擦、吸、巡”等组合式作业模式,对部分“席地而坐”区域安装智慧监控,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监控。此外,区域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孙庆)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