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画山东|花浓如云、馨香似溢...崂山百年流苏花盛开现“五月飘雪”美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22: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近日,随着近期气温升高,青岛崂山风景区内迎来今年最美赏花季,山上的百年古树也在初夏时节舒展身姿,盛花绽放,引来游人品味花香与历史。

在青岛崂山华严游览区,有一颗百年流苏古树,因为地理位置面海背山,气候适宜,每年五月份左右便会盛开,朵朵白花层层叠叠,接连成片,尽情的绽放,被称为“五月飘雪”,不少游人也啧啧称奇,深深被仙山古树的魅力所折服。

崂山风景区华严景区工作人员李军介绍:“华严景区的这颗流苏树,到现在为止100多年了,是崂山景区最大的一颗流苏树,它的花期一般从每年的四月下旬开始,一直到六月初,花期大约是两个多月。”

据了解,这株流苏树龄已经有110多岁,高约36米,树冠覆盖面积近300平米,在阳光的照射下,流苏花浓如云,馨香似溢,沁人心脾。除了流苏古树,在景区内的百年厚朴、楸树、绣球等树种也相继绽放,所以在这美好的初夏时节,来崂山欣赏山海美景之余,一定不要错过这充满魅力的烂漫山花。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崂山台 刘承波 王晓 编辑 董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