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警惕!假冒淘宝客服发来二维码 女子被骗18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21: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网购时代,上网买东西订单异常或者质量有问题要退款等等,离不开跟电商平台的客服打交道。青岛的阎女士最近接到了一个客服电话,但是这通电话不一般,一下让她丢了18万!

网购之后 接到“客服”电话理赔?

4月30号下午,青岛的阎女士在家照顾发烧的小女儿,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简单询问过后,对方说了一个让阎女士十分震惊的消息。

“他跟我说他是淘宝客服,我多少号的时候买了一包尿不湿,然后说这个尿不湿甲醛超标,说他们会安排快递公司上门来取件。”青岛市民阎女士说道。

甲醛超标?看着眼前正在发烧的女儿,阎女士突然回想起自己两天前,确实在淘宝上购买了一款价值59.9的儿童尿不湿。随后,这位客服人员就加了阎女士的qq,并通过支付宝发来一个二维码。

青岛市民阎女士回忆说:“他当时给我发了一个理赔(流程图)和二维码,扫了一下他给我发起了一个屏幕共享。我也不懂这一块,我接受了之后,我把我的姓名、信息还有银行卡号都输上之后,手机就黑屏了。”

在输入银行卡密码后的一瞬间,阎女士的手机突然黑屏,无法进行任何操作,于是她赶紧将手机重启,没想到卡里的39000多元已经消失。不一会,对方又打来了电话。“说我操作不当,说你得先再存一个39000多,才能把这部分钱给我。因为如果说骗子的话他也不可能再给你打回电话来,当时我就以为他说的是真的。”阎女士说道。

就这样反复操作了7次后,阎女士一共转出了184316元。期间,阎女士的爱人一直试图拨打她的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当晚意识到不对的小两口,这才想起到派出所报警。没想到第二天,对方竟然再次打来电话。

“假客服”再来电话 要再转39000元

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个人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这些信息跟我买这个尿不湿的信息完全吻合,所以我就相信他。”

事发第二天,对方竟然还要阎女士继续转账。而且让阎女士感到疑惑的是,对方对自己此前的购物经历竟然了如指掌,难道电商平台泄露了用户的个人隐私?

对此,淘宝客服表示,“平台不会泄露您的个人隐私,这个骗子怎么知道您的信息,我们这边肯定也是不清楚的。我们这边会尽快处理,您再耐心等待一下。”

青岛市民阎女士的弟弟表示,“对于发生了这种情况,淘宝客服始终是推卸责任的一套话术。东西是在你这买的,信息也是在你这泄露的,作为一个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你们不应该推卸责任。”

目前,阎女士已经向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北宅派出所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后: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陌生来电要求扫码时要提高警惕!另外,骗子为什么能对受害人的信息了如指掌?希望电商平台能调查清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