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黑!5+2!五一至今,青岛310个接种点数千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21-05-07 09:12:05

来了!来了!苗来了!

亲爱的居民,疫苗和我都在!

这个五一小长假,景区的人很火,青岛各医院和社区疫苗接种点也很火。5月1日当天,全市共设置310个接种点,2547位医护人员及大批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1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356222剂次,全力为市民构筑起一道密实安全的免疫屏障,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为期5天的奋战中,为方便更多市民顺利接种疫苗,全市多数接种点基本采用了“白+黑”“5+2”的工作方式,从大清早干到深夜10点以后。目前虽然权威部门尚未出台最新接种统计数据,但多数接种点日均接种人数均比节前出现大幅增加。

在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的浮新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前来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开了一家新店在搞活动。

在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

在市北区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一期间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从早上8时开始,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开始接种。接种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

接种点还涌现出了一群“铁娘子”。在在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高蓉忙着引导着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排队、登记。“傍晚开始,小高峰就出现了,上班族这个点正好方便。”高蓉说,根据上班族的特点,他们主动延长了接种时间,一直持续到22:00。

作为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她一直冲在最前面,一年多的时间里,连续通宵过好几次,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就在不久前,上了岁数的公公婆婆因病住院,而此时高蓉正忙着街道的疫苗接种工作,“真没办法,只能我老公赶过去照顾他们。”

接种点上,怀孕39周“准妈妈”隋相姿一直坚守在接种一线。自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们就忙着为辖区数万居民进行接种。考虑到她的个人状况,同事和家人也劝过她在家休息,但小隋觉得这份特殊的记忆里,希望能有自己跟同事一起并肩奋战的身影。

因为家住城阳,她需要每天换乘地铁来回。刚开始,小隋负责接种。随着肚子变大,接种变着有些困难,她就担起了预检登记的任务,“大家也都很照顾我,我也会注意的,坐的时间长了,我就站起来走动下。”

在台东街道预防接种点,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坚守岗位积极行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商圈保障工作,引到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据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全国10多万名接种人员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疫苗接种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尚未接种疫苗的你,赶快行动吧。

青岛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一览表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于波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