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劳动者丨特殊的节日礼物!青岛“城市美容师”收到体检大礼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1 14: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青岛西海岸新区的1700余名环卫工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免费健康体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家体检中心,环卫工人韩杏华和她的同事正在排队等候体检,工作五年来,她已经连续三年收到“免费体检”的大礼包了。

“医院的服务很热情,有人指导,还有免费的早餐,我觉得受到了关爱,确实很高兴。”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环卫工人韩杏华告诉记者,“这是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我要更加努力干好我的工作,对社会做一份应有的贡献。”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环卫工人一年四季都与垃圾、烟尘打交道,为了能够让环卫工人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各种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联合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等几家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关爱环卫工人项目”的体检活动,为17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健康查体。


此次健康查体包括心电图、血常规、B超等多项检查,活动为期一个月,由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为每位参加健康查体的环卫工人补贴300元,负责体检的中康国际和惠康医院分别承担剩余健康查体费用,按照男性576元一位、女性656元一位的健康查体费用标准,预计支出善款50余万元。体检中心也针对中老年人的身体特点,为环卫工人定制了专门的体检套餐。

据了解,自2017年“关爱环卫工人”项目成立以来,青岛市已累计为1万余名环卫工人免费健康查体,共计花费700余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昕燃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