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童心向党·学党史爱海疆”青少年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6 13: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日前,青岛市“童心向党·学党史爱海疆” 青少年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在李沧区实验小学举行。

2021_0424_0d700381j00qs1rso001mc000m800etc

“4月23日是海军节,我看了山东舰的模型,也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了我们航母的功能,还通过VR技术,登上了山东舰航母,参加了航母保卫祖国的演习,身临其境,特别兴奋,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人民海军,保卫祖国的海疆。”五年级6班同学申紫涵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出版集团联合主办,旨在贴近青少年视角,创新党史教育模式,提升学习实践体验,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贯通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现场通过党史图片展览、展具学习、知识讲解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特别是VR虚拟现实课程体验部分,生动展示了在党的旗帜下奋进强军新时代、推进海洋国防和海洋科普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立体化、沉浸式呈现了一场青少年党史教育课。

2021_0424_5b0d5389j00qs1rsr02jsc004g002yoc

“蛟龙号模型让我们大开眼界,通过VR可以跟着他下潜到海底,探索大海的秘密,这是我们国家强大的科技实力的体现,我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探索深海的科学家。”六年级6班范志轩同学说。

李沧区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高君说:“百年党史是我们前行的‘指路灯’‘加油站’,用VR场景模拟、沉浸式体验生动地展现出来,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有了更充沛的学习动力和明确的奋斗目标!很多同学立志要当海洋科学家、军舰建造工程师、人民海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2021_0424_85fc1b38j00qs1rsv02r1c004g002yoc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代表还向学校捐赠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图书,鼓励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爱党爱国,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