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勤春来早|青岛崂山头茬春茶开采 同比价格上浮近两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1 10: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随着气温回暖,青岛崂山的春茶进入采摘期,当地茶农和茶企业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线上线下两手抓,通过合作社助农、直播带货、电商平台销售等模式,实现富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近日,在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长岭社区,茶农们每天早早上山采摘春茶。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茶,前些年,茶农对茶树进行更新换代,种植经济价值更高的品种——“黄金芽”,收入越来越高。

长岭社区位于崂山风景区的核心区域,距离城区较远,以往茶农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就是好茶难出门。为促进茶农增收,当地政府鼓励茶企与茶农建立合作社,建立收茶点上门收购,茶农不出社区就能销售茶鲜叶。

头茬春茶在经过采摘、摊晾、杀青、成形等工艺后,制成崂山春茶。近年来,不少茶农和茶企尝试把制作过程上网展示、直播销售,取得明显效果。

目前,青岛市崂山区现有茶叶种植面积2万亩,年产量1524吨,当地政府着力实施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补贴制度,茶园亩效益由0.5万元增长到1.5万元,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提高品牌化发展意识,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崂山台 刘承波 王晓 编辑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