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颜有实力!青岛理工大学一宿舍五姐妹全部考研上岸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1-04-07 08:51:04

又是一年毕业季,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再现“学霸宿舍”,同一专业、同一宿舍的同学齐头并进,全部成功上岸,一战成硕。她们来自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B3#1108宿舍。

一“研”为定,共筑梦想

B3#1108宿舍住着于晓、苏琪、王佳璠、朱雪丽、朱亚萌五朵姐妹花。从大一入校起,成为一名研究生的梦想便在她们心中萌芽,为了让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她们共同制定了每日的作息时间以及学习计划。“每天6点起床,总是第一个出现在自习室门口,晚上回宿舍后互相提问知识点,总结重点加强记忆”开始成为她们的常态。

备考期间,每个人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安排学习场所,晚上11点回宿舍交流一天的学习情况。“你今天学到了什么?掌握了哪些新知识点?容易犯错的知识点有哪些?”类似对话每天在宿舍上演。打开宿舍门最常见的画面就是几个人坐在一起提问抽查各自记在小本本上的易错点,各取所长,互相帮助。

回忆起一起备考的日子时,朱雪丽说道:“以前很怕黑,不敢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但是当和舍友们一起披星戴月走在去自习室的路上时,就什么也不怕了,心里满满都是希望,感觉前方有光在迎接我们。”

彼此支撑,不言放弃

“在我准备保研期间,由于准备时间比较短,心态比较炸裂,是我可爱的舍友们一起给我加油打气,不断安慰垂头丧气的我,给了我很大信心。而在我舍友考研的最后一段时间,由于我待在宿舍的时间比她们要长,每次看到有人情绪不太对的时候,我都会主动询问她们的情况,帮她们分析问题,一起解决。”王佳璠如是说。

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考试日期越逼近,压力就越大,距离考试只有两个月时,于晓曾想过放弃,“我们一起努力,就算输了,我们也曾为自己奋斗过,而且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精彩。”在老师和舍友的苦心劝说下,她重新回到考研队伍并成功上岸。回忆那段岁月时,于晓说,她特别感谢老师和舍友们的陪伴,如果一个人单打独斗,她可能会放弃,她也特别感谢自己为考研努力的这些日子,正是这份努力拼搏,让她的人生有了更高的起点。

除了在遇到困难时大家相互鼓励共同克服,B3#1108宿舍还经常开展宿舍座谈会,大家围坐在一起,敞开心扉,将自己的烦恼与问题通通倾诉出来,无论是学习问题还是生活问题,都能在大家的帮助下迎刃而解。在考研学习瓶颈期时,她们还一起体验了边学习边找工作的一周,感受了就业的艰辛,并以此激励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

保驾护航,校园有爱

五姐妹一直互相学习,互相激励,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但在学习之余,她们也注重社会锻炼与竞赛实践,积极参加各种青年志愿者活动,拓展自己的课外学习能力。

回顾一路的考研经历,她们都温暖于学校的关怀。于晓感受最为深刻的是学院老师的温暖负责,当自己因考研压力太大犯了胃病时,是自己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薛诚老师深夜12点多从家里赶到学校将她送到医院,跑前跑后一夜没睡,又耐心地听她讲自己的压力,舒缓她的考前紧张情绪。

学校为考研学生专门布置考研自习场所和公寓自习室,可以让大家不出公寓楼就能投入考研复习。商学院发起考研护航工程,专门设周六“考研小专场”,通过每周一次的模拟考试帮助大家更加清楚掌握自己的考研准备程度,从而合理安排进度,还为大家准备了考研成功学子学霸笔记展示等……一切的一切,都让她们对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形成了深刻的爱。(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冯宁)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