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天坏17次?青岛印象湾梦想家二期交房4个月电梯问题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3 23:1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对于不少住在高层的朋友们来说,电梯是每天回家必不可少的工具。乘坐电梯本身是为了方便出行,可对于青岛市李沧区印象湾梦想家二期的业主们来说,每天上下班都不敢坐电梯。

困人、死机,无法正常开关电梯门,青岛市李沧区印象湾梦想家二期的业主们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乘坐电梯。业主赵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是去年11月份交房,从去年的12月份开始,小区的电梯就频繁坏,80%以上的电梯是坏的,而且坏的频率非常高的,自己刚入住小区4个月,电梯问题就一箩筐,要不就是电梯夹人没有感应,要不就是门一直开着,按什么键都没反应,把业主困在电梯里面这种情况已经不下五六次了。

电梯故障频发给小区居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遇到电梯故障,赵先生也只能硬着头皮爬楼梯。而对于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来说,出门就更难了。

据了解,印象湾梦想家二期一共5栋楼10部电梯,都是东芝牌的。对于业主们反映的电梯问题频发,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记者来到4号楼楼顶,找到了正在给电梯维保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维保过程中没有发现电梯存在什么问题,都挺好的。

记者发现,维保人员在电梯机房用鼓风机对屋里的粉尘进行清扫,现场灰尘让人睁不开眼睛。可对于电梯这样如此精密的特种设备,在这样的环境下运转真的安全吗?维保人员在电梯机房打扫了不到十分钟便匆匆下了楼,电梯维保难道就是到机房打扫一下卫生?故障频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业主们以后还能不能安心乘坐电梯了呢?

业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大概算了一下,从3月11号到3月29号,小区的电梯一共是坏了17次,20天的时间是17次,这个数字是触目惊心的。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运行服务规范中明确规定,电梯设备故障次数应低于0.2次/(台·月),业主赵先生介绍,电梯故障频发业主们早早就报给了物业,可始终没有得到妥善处理。那么这些电梯是否合格呢?

青岛城市建设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主管王经理表示,小区内所有的电梯都属于合格产品,均有年检合格证明,故障频发其实另有原因。

青岛川合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表示,小区电梯90%的都是门的故障,只要门有一个间隙上不对,或者是门刀挂门轮的锁上有一些问题,电梯会出现保护性而停下来,停下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安全。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业主装修使轿厢在平层区域产生误差过大,重量一压会导致电梯死机。

电梯故障频发是由于业主装修导致的?对于维保单位工作人员的这个说法,业主们表示并不认可。青岛市这么多新小区,所有的小区都要装修,都要使用电梯,为什么偏偏自己的这个小区电梯天天坏呢?而且小区是精装房,业主装修除了搬点家具,动水泥沙子的情况都很少的。

经过协商,业主代表与物业以及电梯维保单位达成一致,负责单位在现场明确表态,他们已经派工人对电梯进行精细化调整,会在一个周之内使电梯得到明显改善,争取让业主们满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