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墨:花样活动关爱自闭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1-04-03 10:30:04

51.jpg

4月2日,即墨区举办“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20名自闭症儿童牵手20名普通儿童,共同开展花样活动,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自闭症患者。

52.jpg

活动由即墨区残联主办,由20名自闭症儿童牵手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20名普通儿童,共同开展有兴趣、有组织的花样活动,旨在培养普通儿童接纳和帮助孤独症儿童的良好认知与行为,使自闭症儿童具有同伴交往与互助的体验,以提升其社交能力,为融合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53.jpg

即墨目前有3家省级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承担着全区近500名残疾儿童的精准康复任务。

54.jpg

2021年,全面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被列为即墨区办实事项目;即墨也是青岛市唯一被列为全省残疾儿童康教融合试点单位,助推残疾人事业精准、高效发展;联合昌德医院成立残疾预防研究中心,对备孕妇女进行专业指导,最大限度降低先天残疾出生率;筹备建成心理康复研究中心,对残疾人及其家属等相关人员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调节,以使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给予的挑战和考验。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戴冰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