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党百年寻声|青岛李沧区银龄红歌合唱团:我把党史唱给你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20: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每天早上九点,青岛市李村公园的广场上,一首首经典红歌响彻四方。唱歌的这些老年人都来自李沧区银龄红歌合唱团,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老党员。

李沧区银龄红歌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成员平均年龄为65岁,年龄最大的已经88岁,最小的也已年过半百。合唱团精选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一批经典红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主题歌曲。团里的老党员们还挖掘整理了这些红歌背后的历史故事,一边唱歌,一边讲述给群众听。

红歌是党史的生动记录,每一段激昂的旋律和歌词背后都是一段峥嵘岁月。如今,唱红歌、学党史已经成了李村公园的一道风景,围观的群众常常将合唱团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跟着一起唱。

青岛市李沧区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打造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基地和基层宣讲团,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深入人心。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李沧台 祝志刚 闪电新闻编辑 丛丽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