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丨把爱和温暖带给顾客 青岛首家手语咖啡厅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15: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由于先天和后天的原因,听障人士因无法听到声音,很难用语言与人交流,如何谋生、融入社会对他们来说是一场严峻的挑战。近日,青岛首家手语咖啡店暖心开业,5名听障人士成为店里的咖啡师,展开新生活。

借助语音识别设备,以及简单的手势沟通,顾客刘女士顺利完成点单,买到了自己想要的咖啡。而为她服务的,是听障咖啡师王真。在咖啡店里,她不仅可以制作咖啡、收银,还发挥自己的艺术设计专业知识,为店内创作了多幅绘画作品。

据了解,这是岛城首家手语咖啡店,店铺不但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还有各类手语标识。13名工作人员中,有5名由市残疾人联合会推荐选拔的听障人士,他们具备专业的咖啡知识、娴熟的咖啡技能。

为了方便顾客与店员间沟通,店内还有实时翻译的语音助手、手写板、问题卡。

闪电新闻记者 刘凤英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