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继续实施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幼升小报名“一网通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3-26 11:27:03

2021年,青岛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12.08万人,比去年增加0.48万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9.6万人,比去年减少0.2万人。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义务教育将继续实施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继续实施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市内三区民办初中学校将市内三区作为一个整体区域进行招生,民办小学招生限于审批地所在区市,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经相关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核实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可跨区市招生,但不得超出青岛市域范围。其他区市民办学校招生区域由所属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依据相关规定、结合学校2020年招生区域等确定,报市教育局备案。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三十九中初中部纳入市南区招生范围,招生方式与市南区中片公办初中学校相同。

分三阶段组织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第一阶段,市教育局组织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第二阶段,所有民办初中学校与区市所属公办初中学校同步招生。青大附中初中部招生由市教育局负责,其他初中学校由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第三阶段,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小学招生。

小学升初中志愿填报4月21日起

市内三区小学毕业生家长在4月21日—26日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填报志愿。第一阶段志愿可以填报青岛实验初中或青岛三十七中,也可不填报该志愿;第二阶段志愿要选填所在学区对应的公办学校、市内三区民办学校和其他面向学生所在区招生的民办学校,形成多个志愿(不超过4个)。志愿填报期间,家长可修改志愿,报名截止后,所有志愿将不能修改。

小学升初中按志愿顺序录取

报名人数不足该志愿学校招生计划数量,报名学生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学校,由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录取办法;全部所填志愿都未予录取的学生,由学籍所在地或符合入学条件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未满招生计划的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

幼升小招生报名实行“一网通办”

2021年,青岛市将实现幼升小招生报名“一网通办”。前期,青岛市教育局会同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提供数据共享平台支撑,共同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的14项数据接入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实现了数据共享。目前,各区市招生平台已基本建设完成。招生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后,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在“爱山东”APP、“青e办”APP完成实人认证后,平台将自动调用各部门共享的户籍、房产等相关数据信息,无需家长提供证明材料,实现招生报名的“零跑腿”“零证明”。

记者 韩彤彤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