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3秒|青岛:面点师妙手巧装扮 绽放在馒头上的春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2 22: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眼下,杏花、玉兰花、杜鹃花竞相开放,不少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享受着春天带来的美好。可是,绽放在馒头上的花儿您见过吗?

绣球花、勿忘我、凤仙花、樱花、迎春花、向日葵,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这家面点工作室里,看似普通的面团,经过面点造型师的巧手雕琢后,满园春色近在眼前。不仅外表好看,而且还很有“内涵”。面点创意师唐思玥告诉记者,之所以创作这样几款花朵馒头,一方面源于自己对面点的热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迎接春天的到来。另一方面,也想分享一下花朵馒头的制作小技巧,让更多的人在闲暇时,能自己动手制作一款悦人悦己的美食。

唐思玥告诉记者,做花朵馒头,醒发、蒸制等过程都跟做普通馒头一样,调好颜色才是关键,既要颜值高又要健康,最好选择天然食材进行上色。“黄色是我们很常见的南瓜,绿色是菠菜,蓝色用的是云南的一种花,叫蝶豆花,煮水以后就是蓝色,如果加一滴柠檬汁,它就会很神奇地变成紫色,这个粉色呢,用的是仙人掌果,如果家里没有这些食材,也可以用西红柿来代替。”青岛西海岸新区面点创意师唐思玥告诉记者。花朵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用模具,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用你灵巧的小手了。

唐思玥说,其实做这样一款花样的小馒头也很简单,自己在家把各种颜色的面搓成一个小圆球压扁,压扁以后用家里的刀压出痕,然后拼装组合起来,就变成了一朵花。还在等什么,让我们赶紧做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把春天装进盘子里,放在餐桌上。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昕燃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