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年未收费!青岛城阳区宝龙广场成“空城” 如今商圈内业主回家还需缴费停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0 23: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不少开放式的商圈除了收费的地下停车场,都还配套有地上的免费车位,方便大家停车购物,在青岛城阳区的宝龙广场就是这样,可就在前段时间,商户们突然发现,地下停车场的收费闸机突然被挪到地面上的商圈入口处了。

吕先生是青岛市城阳区宝龙广场的业主,2009年买了宝龙广场西街的门头房,广场地上都是开放式的,停车很方便。2021年过年后回来,吕先生发现地上多了两个收费关卡。吕先生说:“就是一个正常收费的地下停车场,但是现在他把地下停车场的一共8个所有的设备挪到地上,挪到公寓的门口。商户就不允许进入,现在整个宝龙商圈全部封闭,全部收费。”

在宝龙广场南面的进出口处可以看到有一套崭新的闸机,旁边还立着收费公示牌,要进入宝龙商圈的车辆只能从安装了闸机的路口进入。

商圈内有公寓 业主回家还需缴费停车

据吕先生介绍,除了用于经营的门头房,自己还在宝龙商圈买了公寓用来居住,虽然物业也给出了一些优惠方案,但对他们来说很难接受。

吕先生说:“拿着我的房产证可以免费一个停车位,本身不收费的东西,到你这儿为什么要签一个协议,我和我爱人有两台车,不可能就进来一台车回家。”

地上已经开放了11年,为什么会突然关门收费呢?宝龙商业管理控股青岛城阳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是扶持他们,现在要移上来收费,而且我们现在都有活动,在商户消费了可免费停车。”

宝龙广场成了“空城” 地下无人停车所以地上收费?

记者在宝龙广场走访过程中发现,地下停车场也是非常空荡,很少有车停在下面,而宝龙广场内部几乎已经成了一座“空城”,里面一个近5万平方米的大型室内主题游乐场也都已经锈迹斑斑。现在还在营业的商业街商户们表示经营压力很大。

业主李先生表示:“停车收费,客流量就逐渐在减少了,生意也不好做,人越来越少。现在最疑惑的就是有没有合法的手续收费。”

带着疑问,业主们找到了宝龙广场物业的工作人员。“不需要报备,也不需要办停车类别证,因为这是我们商场内部的,在我们的管理范围区域之内,我们设立的停车杆都是在我们的权限之内。”宝龙广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按照相关政策实施收费的,但地面公共部分到底是怎么规划的,属不属于停车场,业主们找到了城阳区规划局进行查询。

收费区域是否规划停车用途待查证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阳规划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是否圈起来收费属于物业管理的事。车位不会给你分哪个地方是住宅的,哪个是商业的,只要在整个项目范围之内。至于你们想看哪个地方配比车位了,配多少个,等周五我给你们提供图纸。”

而业主们认为,即使地面规划了车位,但地面部分属于公共区域,不应该由宝龙广场决定是否收费。

吕先生表示:“他们占70%的房产权,业主委员会还是以他们为核心,我们没有发言权,整个房屋产权规划,他就算大股东,但是大股东他就算一家,也不能你什么事都说了算。”

宝龙商业管理控股青岛城阳公司工作人员说:“其实以前我们也可以收费,但因为我们广场是70万平方米,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了扶持这些商户没有对他们进行收费,而且还给他们申请集团的政策。又是给他们扶持,又给他们免费,结果他们又得寸进尺,导致了这个结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