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7秒|意境美,形式美,整体美…… 青岛插花高手亮绝活 花香四溢春满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18:2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3月19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青岛插花选手遴选暨青岛市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插花花艺赛项”活动在十梅庵“青岛梅园”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以“青春之岛守初心 花香四溢春满城”为主题,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插花花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插花花艺事业的发展。

经过筛选,本次青岛全市共有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分传统插花组和现代插花组。赛事监督、评委、顾问团队由来自青岛插花协会的顶级花艺大师组成。


比赛中,选手们运用瓶、盘、碗、缸、筒、篮等容器,精心搭配不同花材,进行插花技艺PK。在上午两小时的实操比拼中,选手们要完成传统插花和现代花艺设计内容。

青岛插花协会副会长、大赛裁判长隋勇介绍,比赛考察的选手们的综合素质,考察他们的基本理论、对植物的综合应用,作品要体现“整体美、形式美、意境美。”

评奖结束后,大赛裁判们分别对选手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也为选手和嘉宾们示范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插花花艺作品。不少选手认为,这样的群众性大赛,很接地气受欢迎,社会参与度高,社会影响面广。通过比赛,选手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创意作品,更是受到了一次插花花艺文化的熏陶。

青岛市插花协会会长兰心敏介绍,插花在我国有3000多年历史,中国传统插花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花艺是一门大众生活艺术,可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提高百姓艺术修养。开展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有助于规范我市插花花艺行业标准,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更好地服务民众的美好生活。青岛花道研究会会长徐琳也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东方花道和传承与文化回流,通过视频及线下教学培训、公益沙龙活动,推动花艺走进大众视野。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吴显烨指出,花卉是人类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青岛开放和经济的加快发展,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对花卉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花卉的发展已经成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